華碩UL20A,具有12.1吋背光面板、WXGA寬螢幕,16:9顯示比例標準,解析度為1366×768,螢幕亮度為250nits。特別的是,這臺產品具有快速開關機功能(Express Gate),在續航力表現也相當不錯。機身厚度上,UL20的前側較薄,約2.5公分,後側因搭配6 Cell電池顯得較高,從桌面往上量約3.2公分,斜度的設計讓厚度展現上更立體。

華碩在雙核心超低電壓處理器的筆電方面,除了我們測試的UL20,還有13吋的UL30、14吋的UL80、15吋的UL50。

一體成型設計,並具快速開機功能

機身設計上,華碩UL20的連接埠配置相當簡潔,包含USB埠、網路埠、VGA埠與讀卡機。

鍵盤採用分離式鍵盤,鍵帽雖小,但間距適中,鍵盤回饋性也不錯,使用上還不錯,比較特別的是,雖然滑鼠觸控板與機身看上去彷彿一體,但觸控區域具有凹洞設計,讓手指觸感可以摸出觸控範圍,但這種「無痕」的作法也可能在使用上,手指不小心超出觸控板範圍,而滑鼠按鍵採一片式的設計,使用時感覺回饋力道相當強,如要將按鍵壓住不放時,手指需要出較大的力氣。

UL20A的電源按鈕位於鍵盤區右上方,左上方還有一個按鈕則是快速開機功能鍵(Express Gate),如果臨時需要上網、登入通訊軟體時,我們可以使用此功能。當按下快速開機按鈕後,約5秒鐘便進入選單視窗,我們可以執行瀏覽器、播放音樂與相片、登入Skype以及其他通訊軟體(支援AIM、Gadu-Gadu、Google Talk、ICQ、MSN、QQ與Yahoo),在使用上相當方便,若要進一步使用電腦,也可以直接啟動Windows作業系統。

比較可惜的是,UL20A是5臺送測品中,唯一未將無線網路功能獨立成按鈕或開關,需要啟動時,我們需使用鍵盤組合鍵Fn+F2,其他多項控制也必須依賴較複雜的鍵盤組合鍵來切換。此外,這臺也是這次送測產品中,唯一沒有內建指紋辨識與TPM功能的機種。

送測產品中,續航力最持久

UL20A搭配SU7300雙核心超低電壓處理器,記憶體最大支援DDR2-800 4GB,在這次的測試中,配置SU7300屬於較低階的雙核心低電壓板處理器,因此在效能測試分數中表現較低。

在電池續航力方面,UL20A標準配備的是5600mAh、6 Cell的電池,續航力表現得非常理想,在高負載測試中可以執行將近4小時,在送測機器中表現最好,而一般使用情形能夠使用超過6小時,續航力的表現相當理想。在選購電池方面,還可以改用較小的2200 mAh、3 Cell電池,或是4400mAh、6 Cell電池。

此外,我們還可以使用華碩提供的電源管理程式Power4Gear Hybrid,自訂電源管理模式。

 

內建快速開機功能, 使用者能在5 秒進入Express Gate準備畫面,進而開啟SplashTop網頁瀏覽器,或是登入Skype、MSN、QQ等即時通訊軟體帳號。

 

華碩UL20產品特色解析

UL20A採分離式鍵盤設計,整體配置上,獨立功能按鍵較少,筆電功能控制多依賴鍵盤的組合鍵來調整,例如無線網路與音量。

 

 

具有Express Gate快速開機啟動鍵,可以迅速讓使用者連結上網查資料或傳遞訊息。

 

觸控板為無縫式設計,使用時,觸控板的周圍能夠完整運用,但也可能容易超出範圍。

 

散熱出風口位於機身左側後端,散熱狀況良好,此外,此側機身連接埠相當少。

 

主要連接埠置於右側後端,而且不具光碟機的設計,讓機身可以較薄。

 

整體重量為1.73公斤,特別的是,電源變壓器相當小,重量僅0.2公斤。

 

搭配5600mAh的6 Cell電池,在高負載使用情形下,至少可以使用4小時。

 

 

產品資訊

華碩UL20A

建議售價31,900元

原廠:華碩

網址:www.asus.com.tw

電話:(02)2894-3447

重量(含電池):1.53公斤

處理器:Intel Core 2 Duo SU7300 1.3GHz

記憶體:DDR2-800 2GB

繪圖晶片:Intel GMA 4500MHD

硬碟:320GB SATA

作業系統:Windows 7 專業版

晶片組:Intel GS45

有線網路:10/100

無線網路:b/g/n Intel WiFi Link 1000

藍牙:v2.1+EDR

視訊鏡頭:30萬畫素

指紋辨識:無

TPM:無

尺寸:296×210×25.1~30.9 (寬×深×高)公釐

周邊配置:

左:USB×2、音效連接埠×2

右:USB、D-Sub 15PIN、RJ-45、記憶卡插槽、電源孔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相關報導請參考「超薄省電型筆記型電腦採購大特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