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互通資通推出Team+,是一款主打即時通訊、團隊協作、工作管理與雲端儲存的產品,其中類似Facbook動態消息與團隊空間的應用方式,使這款產品增加了社交、協作相關的應用。這款產品以私有雲方案為主,但也提供免費的公有雲服務。

它的用戶端是以手機、平板為主,支援iOS與Android平臺,並提供Web版的操作環境,讓PC用戶也能登入使用,但沒有推出PC專屬的應用程式。

Team+ Web版功能和手機App完全相同,但介面呈現更為豐富,像是所有功能選單置於主畫面左側,方便尋找,右側則提供常用聯絡人、團隊列表與工作事項待辦與指派的快速選單,讓使用者能從不同管道執行常用的功能。

 

建置環境以企業內部為主,並結合社群與團隊協作應用

App主要功能分為動態、團隊、交談與通知這4大項,其他操作則從「更多」這一項按鈕展開,選項豐富,條理分明。

 

提供訊息已讀、未讀的使用者名單,容易掌握溝通狀態

基本上,Team+的即時文字通訊功能方面,提供與Line軟體類似的傳訊機制,像是可離線傳訊、已讀狀態顯示,收到通知時,使用者也可設定鈴聲及震動提醒;而且,在群組聊天室中,點住每則訊息不放,將可檢視已讀、未讀名單的成員列表,方便使用者掌握溝通狀態,這些都是一般個人即時通訊軟體所不具備的。

像是傳檔、可愛貼圖與GPS位置等內容傳送,Team+也具備,Web版介面則是提供傳送檔案的功能。至於其他通訊功能上,這裡並提供語音留言,若對方在帳戶資料中已填寫手機號碼,你將能從軟體介面啟動手機撥號功能,不過,這裡沒有視訊通話的功能。

在企業通訊錄方面,使用者可以依據部門檢視所有成員,或是以關鍵字搜尋,並可將對方設為常用聯絡人。至於個人資料顯示的欄位中,基本的電子郵件資訊之外,也能自行輸入像是職稱、手機、分機等資訊。

 

提供網頁版介面,介面功能呈現豐富

用戶端Web版介面主要功能與App完全相同,具有類似Facebook塗鴉牆的社交功能,可設定觀看權限,也有「讚」與已讀清單的機制,並可收藏相關貼文。介面左側為功能選單列,右側亦有常用列表,使用方便,資訊呈現豐富。

 

團隊互動機制多元,加強即時通訊的協作應用

這套系統不只是主打即時通訊的功能,Team+本身也提供團隊空間的應用模式,讓使用者能以「事」的角度出發,達到溝通目的,像是依據組織、部門、專案、主題等事項,建立同時整合討論區、檔案存放與工作指派的區域。

在這個團隊互動項目下,這裡的討論區是以類似臉書塗鴉牆的形式展現,發表貼文時可輸入標題與內容,相當不錯,也有回文、按讚與顯示已讀名單的設計,並可設定每則貼文的瀏覽權限;另外,對於團隊使用的影片、照片與檔案可上傳至團隊空間,功能算是豐富。若是關閉該團隊項目後,使用者也可將其中所有上傳的文件匯出。

而且,這個團隊空間具有一定的管控性,具權限的使用者才能夠建立團隊,不像一般群組聊天室,每個人都能新增群組對話。這個團隊的屬性也可設定為開放或封閉,若是封閉狀態的團隊,企業成員將無法在團隊項目下搜尋到。同時,只有團隊擁有者可以邀請成員,並能針對成員設定控管權限,像是指定某些已經加入團隊的成員,限制只有瀏覽的權限,增加管控彈性。

用即時通訊軟體交辦一些工作事項,對話串容易被淹沒,為了避免這種情況,你在Team+中,也可以使用工作指派功能,只要設定好負責人員與起迄時間,對方就會收到通知,同時能夠在日後回報記錄與完成進度,介面上,並有下拉式選單,可快速選擇完成進度的百分比,簡化狀態確認作業。

上述團隊互動項目中的功能,使用者也能直接從選單去使用,項目整併得很不錯。像是介面選單上也有個人塗鴉牆、檔案管理與工作事項的項目,在個人塗鴉牆上,會顯示自己可檢視的貼文,並包含團隊討論區的內容,你可收藏貼文以便追蹤;各團隊項目上傳的檔案,也能直接從檔案管理項目中,找到各團隊的檔案夾。

另外,Team+也內建行事曆功能,可建立活動並設定提醒,工作指派的期限也會自動帶入其中,讓使用者可以很直覺地掌握工作時程。

特別的是,即使貼文發布時,也可設定同步發送Email給其他人,並能將工作指派或塗鴉牆的貼文,設定為備忘提醒,使這款工具不只是針對別人傳訊,也能設定在時間快到時,自動發送Email及系統通知給自己。

 

可建立多個訊息公告頻道,對應不同管理單位使用

Team+管理者可以利用企業公告機制,發布各種訊息。管理者可以預先建立多個不同頻道,設定推播者與接收者。使用上,可預約發送時間,並能傳送任意檔案、影片或9張圖檔。這套產品還有另一個操作方式類似的訊息情報應用,但還多了LBS與API訊息推播的能力。

 

提供權限控管系統整合能力

在Team+的後端平臺中,這裡提供的管理功能主要分4大項,例如帳號、人員位置,以及訊息情報與企業公告。

在帳號的管控方面,管理者可以強制登出,或是刪除,進而遠端停用,並可快速檢視各成員App的安裝狀況。較特別的是,這裡還可以針對個別使用者制定發文或瀏覽的權限控管,若設置為瀏覽權限的使用者,將只能夠使用IM即時通訊功能、下載檔案,但無法建立團隊、貼文、新增行事曆。

Team+也具備單向的訊息管道,可用來布達訊息之用,這裡並分成企業公告與訊息情報等兩種應用模式,其中公告會以貼文方式呈現,訊息情報則是類似即時通訊對話方式傳送,稍有差異。

設定上,管理者可建立多組企業公告規則,並各自設定推播者與接收成員,最簡單的例子,就是針對不同部門設定,並賦予該部門管理者推播權限。具權限的使用者在發送公告內容時,文字內容之外,也可傳送任意檔案、影片或9張以內的圖檔,並提供預約發送的機制,應用靈活。

訊息情報的設定方式大致與企業公告相當,主要多了LBS與API串接的能力,這可以應用在兩種情境,一是員工進入某區域範圍內,即自動推播相關訊息,或整合企業原有ERP、POS、ERP等既有資訊系統的訊息通知,並傳送至Team+平臺。

 

可針對使用者設定操作權限,具功能管控彈性

企業管理者的功能管控權限,包含成員帳號、企業公告、訊息情報與人員位置。在帳號管理上,較特別的是提供了權限管控機制,可設定成員是發文或瀏覽,並能快速檢視各成員App的安裝狀況,與遠端強制指定的使用者登出。

 

以私有雲方案為主要建置環境,也同時提供公有雲免費服務

建置方式上,Team+主打的是由企業自建的私有雲版方案,依使用人數授權及伺服器授權計費,以小型企業、在200人以內的規模而言,費用在35~65萬元之間;而在千人規模以下,費用是100~280萬元之間。客製需求另外計費,像是基本的額外選購項目中,包含前面提到單向的訊息情報API串接,以及整合AD、LDAP帳號密碼驗證、平臺上可設定關鍵字警示機制,藉以加強安全控管,也有VoIP網路電話與App串接桌上分機的功能,整合企業內部的SIP相關設備。

更吸引人的是,目前Team+也提供公有雲環境,可免費註冊申請使用。

基本上,不論是私有雲或公有雲,這兩種服務模式在用戶端基本功能相同,訊息傳輸是透過TLS加密,但私有雲管理者的後臺有較多功能。

舉例來說,像是成員帳號管理。公有雲的帳號申請時,系統會自動將同一公司信箱網域的申請用戶,併入同一企業通訊錄中;而私有雲成員管控,系統提供CSV檔大量匯入方式,以及支援整合AD、LDAP。

另外,在私有雲環境下,Team+為系統管理員提供後臺的操作權限,將有定期提醒變更密碼通知、報表功能,以及查詢檔案下載,與使用者登入的Log記錄等功能。

 

團隊互動功能,可整合不同意見、相關資訊與文件

使用上,團隊互動是Team+的一大功能特色,當新增團隊後,這裡的討論區如同Facebook貼文、回應的討論區,並可上傳檔案,以及提供工作指派的簡易應用。團隊也可設定為開放或封閉,增加彈性。

 

內建行事曆功能,可結合工作指派期限提示

Team+本身也內建行事曆,使用者可以新增活動並設定提醒,多元的工作管理方式,讓這款產品具有不錯的協作性。

 

透過企業通訊錄可檢視各部門成員,並與其交談或通信

在Team+的企業通訊錄中,使用者可以依據部門或是透過搜尋列,找到公司同事,若是該名使用者的資訊欄位中,已事先輸入手機號碼,其他人可直接撥打。

 

可設定提醒功能,App本身也具備應用程式密碼保護

Team+的通知備忘提醒功能也很實用,使用者可以將工作指派或動態牆的貼文,設定為提醒時間。另外App上並具有密碼設定功能,可多加強一道防護,這是App上都該有的防護功能。

 

相關報導請參考:「企業即時通訊軟體採購大特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