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ThinkCentre A58桌上型電腦具備不同的機身尺寸,包括直立型(Tower)及小型(SFF),在這次採購特輯所送測的是後者。這臺A58採用Intel Core 2 Duo E8400處理器,整體效能測試結果相當令人滿意,對於文書處理需求的設備來說,整體效能在平均水準之上,其內建的原廠軟體套件實用度高,機殼及零組件拆裝設計也相當省力。

一般來說,聯想A58 SFF的售後服務基本型為3年零件保固、1年人工及1年到府收送,保固升級包最高可以延長到5年的保固期。而且零件的備料期間主要是從該機型停產再後推5年,也相當周到。就算是超過原本保固期限後要加購至5年,只要原廠檢測原機後發現無太大的問題,照樣可以享有充足的保固期。而到府收送也是搭配快遞的方式,到指定地點收取,或者自行前往聯想維修中心送修。

系統效能表現佳

A58搭配的處理器與這次送測的華碩BM5365、HP dc5800相同,在我們PCMark測試中,A58 SFF在記憶體、繪圖與硬碟方面具有相當不錯的表現。因此在效能上我們給予不錯的評價。在Windows經驗指標的分數中,在6臺使用內建顯示晶片的設備中,A58 SFF也與華碩BM 5365並列最佳表現。

機身小,擴充性有限

機身構造上,連接埠方面,總共具有6個USB2.0埠(前2後4),前方光碟機並設有保護蓋,光碟機開關也具有加寬的設計,主機板上的擴充性則包括1個PCI、1個PCI-E,以及2個DIMM插槽,最大可安裝4GB記憶體,檢視整體機身內部構造,硬碟更換的設計很方便,但內部空間窄小,擴充性較有限。

從A58 SFF內部拆裝零組件時,像是硬碟就很容易更換,在拔除SATA排線與電源線並拉開固定架卡榫後,只要將塑膠彈性材質的保護架扳開,就能將硬碟取下。

雖然A58 SFF是較小型的機箱設計,實際開機使用時相當安靜,除了電源供應器風扇,它只具有1個散熱風扇置於機身前側,而處理器則使用導風罩設計能將氣流導至風扇處。我們實測這臺設備時,當處理器滿載時的處理器溫度偏高,約60度左右,只比搭配獨立顯卡的捷元AL888-I1-8I低一點。

在電力測試方面,一般使用狀態下耗電量為52瓦,而處理器滿載時的耗電量約92瓦,在這7臺設備當中,A58 SFF耗電量排第四,表現算是中等,但與7臺標準平均值相比,不管是一般或滿載的情況均稍微偏高一點。

提供多種系統工具

聯想A58 SFF提供Lenovo Care快捷鍵平臺,提供快速的操作介面以使用常用的功能,並可透過Thinkvantage,協助建立、維護、掌握與提升系統。例如「應急與恢復系統」 (Rescue & Recovery),協助使用者進行資料備份,並能輕易將系統回復至正常備份狀態。此外,A58也提供透過搭配指紋認證的鍵盤登入BIOS。

這臺產品的規格,目前只有在聯想國外的官方網址才搜尋得到,臺灣官網並未看到有相關資訊。原廠表示,網頁目前還在翻譯中。此外,原廠網頁上也未公布驅動程式下載的資訊。

 

 機構設計特色 

機箱內部剖面

快捷鍵平臺

Lenovo Care整合各種常用的電腦功能,讓我們可以快速備份資料、系統更新以及搜尋資源。

免工具設計

硬碟更換很方便,我們只需將藍色卡榫稍微向下往後拉,即可將硬碟架拉起,並可直接扳開固定機架、取出硬碟。

機蓋設計

A 5 8 是可直立也可橫放的機種,機殼開啟也很容易,我們只要按住兩側按鈕即可,前方並有機蓋開啟警示鈕。

 

 產品效能測試一覽表 

 

產品資訊內容

聯想 A58 SFF-752274V

建議售價:20,900元起

●原廠聯想/●網址www.lenovo.com/tw/zh

●電話 (02)2176-5199

●處理器:Intel Core 2 Duo E8400 3GHz

●記憶體:DDR2-800 2GB,最大容量4GB

●硬碟:320GB/USB埠:6個

●電源供應器:280瓦

●尺寸:317×99×355mm

●作業系統:Windows Vista 商用入門版

●連接埠:音效連接埠×2, RS-232×1, GbE×1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相關報導請參考「商用桌上型電腦採購大特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