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本次入門級10GbE交換器採購大特輯,我們在市面上找到8款10萬元以下的10GbE交換器產品中,合勤科技除了XS1920-12之外,有另一臺符合我們需求的設備,它是24個GbE埠L2+網管交換器XGS3700-24,售價73,500元(未稅),屬本次測試產品價格偏高者,僅次於Juniper EX3300-24T。它支援完整L2功能與靜態路由、策略路由、VRRP及ECMP等L3進階功能,也支援熱抽換風扇和擴充第2組電源供應器,提供更好的維護機制,以達到網路服務不中斷的目的。

XGS3700-24有24個GbE的RJ-45埠,以及4個SFP+上行埠。這個設備擁有最高總頻寬128Gbps,以及95Mbps交換傳輸速度,它提供了2MB的緩衝記憶體,並具備16,000個MAC位址供裝置連線。

它支援最多以8臺同款交換器,透過SFP+埠堆疊,支撐192個GbE埠(24×8),網管人員透過Web介面,或是命令列,管理所有堆疊的交換器。

與XGS3700-24同系列的產品,還有上行埠有4個光纖埠的24或48埠1GbE交換器。這個系列總共有8種型號,差異在於上行埠的速度、GbE埠的數量與其支援PoE供電與否。不過,只有上行埠是SFP+的機種,才支援堆疊功能。

可加裝備援電源,提供高可用性

為了提供更好的可用性,XGS3700-24在設計時,就將備援電源模組的空間納入考量,因此即使為這款交換器裝上了兩組電源,也不會占用機身以外的空間。企業可為XGS3700-24選購第2組電源供應器,確保設備持續運作不間斷,由於它的電源模組和風扇都支援熱抽換,若發生這兩種硬體需要更換的情況,無需為此停機。

在硬體故障排除的設計考量之外,這臺交換器也藉由支援等價多路徑路由(ECMP)及虛擬路由器備援協定(VRRP)的第3層功能,提高網路的可靠度,這次受測的5款24個GbE埠的交換器中,只有屬於L3網管交換器的Juniper EX3300-24T支援這2種機制。

支援ECMP的好處是,可藉由在多路徑負載平衡流量下,跨多個高頻寬鏈路分發流量,增加頻寬可用性;而另一個VRRP則是可透過動態設定及自動機制,組成虛擬路由器備援,當主要的交換器異常時,備援交換器就會自動替補。這兩個自動化機制,可提升網路的靈活性。

若要設定XGS3700-24,方法也很多元。網管人員可透過Console埠連接XGS3700-24,以終端機對交換器下達指令,也能透過RJ-45管理埠連接,使用網頁介面進行設定。有了這兩種連接方式,管理者皆不需要抽換面板上其他的連線,原本的網路服務可不受影響。

而XGS3700-24同樣也能支援合勤自家的ZyXEL One Network(ZON),同時與其他交換器進行管理。透過ZON,合勤網通設備可以彼此辨識,管理者透過一鍵遠端操作功能,重新啟動設備或恢復出廠設定值。

 

網頁詳細列出各部位的溫度與風扇轉速

合勤的網頁管理介面,功能選單位於左側,將管理功能分為4大類:基本設定、進階應用、IP應用,與交換器管理。而它的系統資訊可以顯示硬體使用情況,以及各模組的目前溫度,與最近出現的最高和最低溫,並可隨時切換由華氏或攝氏溫度顯示。

 

產品規格速查表

合勤XGS3700-24

●      交換器類型:網管交換器

●      建議售價:73,500元(未稅)

●      原廠:合勤科技(02)2739-9889

●      10G網路連接埠:4個SFP+埠

●      1G網路連接埠:24個RJ-45埠

●      背板頻寬:128Gbps

●      交換轉送率:95Mbps

●      緩衝記憶體:2MB

●      MAC位址數量:16K個

●      最大堆疊臺數:8臺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相關報導請參考「入門級10 GbE交換器採購大特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