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對Epson掃描器的印象多是平臺式掃描器,其實,Epson也有提供A4饋紙式桌上型產品,如DS-510。最近,Epson推出新改款的下一代產品DS-520,它本身支援A4雙面彩色掃描,採饋紙式掃描方式,每次可放置50張A4紙,每分鐘可掃30張紙,比過去機種掃速更快。而且,這臺產品也加入Epson Ready Scan LED技術,採用LED光源,開機即啟動完成,不需要暖機時間,使用很便捷。

DS-520的機身不大,長寬約半張A4紙大小,重量是2.5公斤,放在桌上不佔空間,要將設備拿至座位旁使用,也很容易。

使用時,只要接上電源線、接上USB線或連接有線網路,搭配電腦使用,就能執行掃描工作,主要儲存的檔案格式為PDF、JPG、TIFF、PNG檔案格式。

過去我們也曾測試過精益科技與富士通推出的同級別產品,DS-520的優勢在於,掃描速度更快,它的黑白、彩色掃描同速,在解析度200dpi、300dpi情況下,單面掃描速度是30 PPM,雙面則是60 IPM,一般同類型、兩萬元以下的產品,單面掃速約是20~25 PPM。

基本上,DS-520也能掃描單據、名片與證件卡等,並支援A3文件掃描能力,只要將A3紙張對折一半,並執行雙面掃描,可藉由軟體拼接為A3影像。不像有些同類型產品,在掃描A3文件時,需搭配專用的透明護套將A3文件對折包覆,讓機器能夠辨識出A3文件。

其他基本功能上,DS-520機身上的操控按鍵也很簡單,包括電源鍵、停止鍵與啟動鍵,並有狀態警示燈號。進紙設計方面,這臺產品也具備超音波雙重偵測及4顆進紙滾輪,以避免多張進紙。同時,這臺產品也標示了耐用度為40萬張,承載掃描量算是不錯。

至於連線方式上,這臺產品主要是透過USB 2.0埠,直接連接PC使用,但也可以額外選購網路掃描介面卡,方便多人連線使用。基本上,這個網路元件是一個外接式擴充模組,提供乙太網路埠之外,模組上並提供了操作面板與LED顯示螢幕,能對應網路掃描的操作,並可於按鍵自訂30組不同的工作設定。但較可惜的是,DS-520機身本身沒有配置大尺寸顯示觸控面板,讓操作可以更直覺一些,且網路功能非內建的選項。

另外,若使用者有光學文字辨識OCR的需求,新一代產品DS-520將隨附Document Capture Pro軟體,內有OCR功能,當掃描結果傳到電腦時,可接手文字轉換的工作。同時也附有丹青名片辨識軟體Presto! BizCard。當然,若使用者有更高的掃描需求,亦可選擇Epson另一款每分鐘可掃65張紙的DS-860,但價格會比DS-520的1萬9千元還貴1.5倍。

在DS-520的進紙設計方面,具有超音波雙重偵測與4個進紙滾輪, 避免多張進紙。在基本掃描規格上,每分鐘可掃30張紙,設備耐用度可達40萬張。

若需要網路掃描功能,DS-520也可額外選購外接的網路掃描介面卡,但價格不便宜,建議售價是10,990元

 

 

●原廠:Epson(02)8786-6688

●建議售價:18,990元

●傳輸介面:USB、乙太網路(選購)

●掃描方式:自動進紙

●掃描速度:黑白30 ppm/60 ipm、彩色30 ppm/60 ipm (A4)

●最大掃描解析度:600 dpi

●進紙器容量:50張

●耐用度:40萬張

●機身尺寸:297×152×154公釐

●重量:2.5公斤

●輸出檔案格式:BMP、JPEG、TIFF、PDF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