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在2014年8月底舉行的VMworld全球用戶大會上,宣布與多家伺服器廠商推出EVO:RAIL的整合式虛擬化應用設備,到了12月初,儲存設備大廠NetApp也跟進,發表了名為Integrated EVO:RAIL Solution的產品。

較特別的是,這套方案不只是將基於VMware提供的EVO:RAIL軟體平臺,安裝在合4節點於一機的伺服器,也搭配了NetApp FAS 2552儲存設備,因此可應用到FAS儲存設備具有的特性,例如,快閃記憶體加速、橫向規模擴展與資料保護功能,不像其他同類型產品僅以伺服器的架構來支撐。

NetApp Integrated EVO:RAIL Solution的網路串連方式,分為管理用的1GbE網路,以及資料網路專用的10GbE網路。

NetApp這套方案所針對的環境,主要是分公司與部門級的公司站點,這些單位能以此快速部署虛擬環境,並在這樣已驗證的軟硬體整合環境下,來建置企業關鍵應用系統,同時又能整合到企業現有的資料中心與公有雲服務環境。

在現有的NetApp產品中,今年推出了NetApp Integrated EVO:RAIL Solution的定位較特別,針對小型環境,而且是固定用途的設計。相較之下,傳統的NetApp儲存產品訴求更彈性的搭配,而整櫃式IT基礎架構設備FlexPod則屬於標準化設計。

除此之外,NetApp Integrated EVO:RAIL Solution也提供統一管理的機制,協助IT人員有限的使用單位,能夠建構企業級的Data Fabric資料交織網路,使其延伸到小型部門與分公司辦公室。有了這樣的IT基礎架構,IT人員能夠以簡易的方式,快速提供虛擬機器與虛擬的SAN網路儲存環境。

NetApp最近幾年持續強調Data Fabric發展路線,NetApp Integrated EVO:RAIL Solution扮演的角色是針對分公司或部門級的IT應用。

基於這樣的架構,關鍵應用系統雖然虛擬化了,但資料依然可繼續存放在NetApp FAS上,以符合企業資料保護的要求。而且,NetApp Integrated EVO:RAIL Solution不只是VMware vSphere與Virtual SAN,在其管理介面上,也可以整合操作NetApp FAS設備所用的Data ONTAP作業系統,提供持續備份、災難復原、資料完全複製(Clone)、即時複製(Replication),以及多儲存網路協定支援、增進資料儲存效率,也有快速產生儲存環境、儲存資源存取優先順序管理(QoS),達到跨伺服器與儲存平臺使用的效果,甚至可將資料轉存到AWS、Azure等公有雲服務上。

若要管理NetApp Integrated EVO:RAIL Solution,NetApp提供了Virtual Storage Console,整合在vCenter裡面的vSphere Web Client,在此可統一管理虛擬化與儲存環境。

產品資訊

●原廠:NetApp(02)8729-5000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架構:包含運算節點與儲存節點

●運算節點規格:4節點伺服器,每臺配備2顆Xeon E5-2620 v2處理器,192GB記憶體、2U機箱、vSphere 5.5

●儲存節點規格:NetApp FAS2552,配備2顆64位元雙核心處理器,36GB記憶體,4GB NVRAM,最大可配置24臺硬碟、748.8TB容量2U機箱、Data ONTAP 8.3

●總儲存容量:搭配RAID-DP保護,提供13TB的可用空間,並搭配3.2 TB 快閃記憶體作為快取。原生空間最大能擴展到1.5 PB

●管理機制:提供VMware vCenter Web Client(當中整合NetApp Virtual Storage Console與VAAI、VASA外掛、管理套件)、EVO:RAIL引擎介面

●技術支援服務:

  • 3年SupportEdge Premium Services,涵蓋運算、儲存、NetApp與VMware軟體
  • 3年解決方案支援
  • 隔天駐點服務、同日4小時內零件更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