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網路設備廠商智邦集團旗下的IgniteNet,是近年新進的企業級Wi-Fi無線網路設備品牌,產品以雲端控管方案為主,原廠本身即提供公有雲環境,讓企業管理者在部署AP後,便能登入雲端控制器管理平臺(cloud.ignitenet.com),快速集中管理AP設備,產品定位與Cisco Meraki等產品相當,且它的管理平臺對於可納管的AP數量沒有限制。

不僅如此,該產品也提供了軟體形式的解決方案,讓企業可將管理平臺部署於企業環境內的個人電腦,或是企業自行租用的公有雲環境,相當彈性。

以運作方式而言,IgniteNet提供了原廠維護的公有雲管理平臺環境,因此省去控制器的部署、安裝過程。使用者只要上網租用,便可以隨時從電腦開啟瀏覽器並登入網站(cloud.ignitenet.com)使用,相當方便。尤其提供中文化的介面顯示,更是一大特色。

 

可快速掌握AP運作的關鍵指標

在裝置選單的儀表板下,提供易於檢視的介面,以AP工作狀態監控為例,可即時顯示各頻率的使用狀態、連線用戶端裝置等資訊,以及AP負載情形,且不同項目選單均提供各自的儀表板資訊,執行監控作業時,這裡所呈現的資訊很直覺。

 

 

提供中文化管理介面,功能設定簡潔易操作

在IgniteNet的雲端控制器網頁管理介面上,版面設計新穎、俐落、簡潔,與許多新創公司設計的軟體介面風格相近,更令我們讚賞的是,已經提供中文化語系的管理介面,對於臺灣使用者而言較為親切,這是同類型產品少能夠做到的。

它的管理介面主頁就是儀表板資訊,在檢視無線網路工作狀態時,首頁即可一目了然,像是系統狀態會顯示AP是否正常運作的數字,離線或上線的數量,以及重要與警告的通知提醒。平臺本身也整合Google地圖資訊,並提供多網站的設定方式,方便企業對應不同據點的多臺AP管控。

與其他產品的介面相比,IgniteNet平臺的各資訊顯示區塊都大又明顯,對於使用平板登入網頁管理平臺的IT人員來說,用手指觸控也能很方便地操作。

操作上,管理者可以進一步點選每個站點,檢視當地的無線網路狀況,像是查看使用者連線裝置資訊,以及調整無線網路與系統相關設定。基本來說,介面右側選單會依據使用者點選項目,自動切換像是雲端、網站與裝置選單。

在檢視各臺AP工作狀態時,IgniteNet介面上提供基本的AP與地圖相關資訊,像是設備本身的CPU與記憶體使用量,也能從這裡看得一清二楚。這裡並以即時的圖表資訊,供管理者檢視各無線頻道傳輸的即時狀況與連線相關資訊,最下方還有連線裝置列表,並以圖表顯示上傳、下載用量最高的用戶端裝置。

其他值得一提的是,像是介面最上方還提供了產品最新訊息的功能按鈕,可以快速檢視平臺本身的最新功能異動;平臺上的搜尋功能也具備,可輸入像是名稱、地點、電子郵寄、IP或MAC位置,加速使用者找到指定的目標。而介面上的警示通知功能,也可幫助管理者快速檢視最近的異常狀況。

至於無線網路設定上,IgniteNet最多可設定16組SSID,最高支援WPA-2驗證,也能針對SSID做出流量管控限制,在網路模式的設定上,分成網際網路橋樑、網際網路路由、新增置訪客網路,Hotspost與VLAN標籤流量等模式,管理者可依據使用需求而設定。

管理者若要進一步去設定,可以在裝置選單中,各別設定2.4GHz與5GHz頻率需開啟的SSID,以及一般無線網路相關資訊,像是802.11模式與速率的設定,Tx功率的調整等,調整細項並不多。若管理者沒有更多的管控需求,這樣簡易的功能管控就很方便。

基本的無線網路SSID設定之外,IgniteNet雲端控制器網頁管理介面上也提供VLAN、Internet、Ethernet、Hotspot與Lan等網路相關設定,相當豐富,並具備路由管理的功能。在HotSpot管理上,這裡也有提供RADIUS伺服器設定,指定網頁驗證入口網址、新增例外授權等功能。

另外,有鑒於AP維護工作的管理作業相當繁瑣,像是升級韌體、變更配置、與網路擷取等,IgniteNet這裡也提供排程設定管理,並提供裝置警示、維護記錄的報告與查詢,以及Email通知警示的設定。其他還包括了像是遠端重新啟動AP,LED顯示燈號是否啟動等系統功能設定。不過,可惜的是IgniteNet並未提供報告匯出的功能,主要以雲端平臺線上直接檢視。

最後,平臺本身也支援簡單的分層管理架構,可以新增多個管理者並設定不同權限,像是針對各個網站據點,可以配置完整或唯讀的權限。

無線網路設定容易,並可直接設定路由模式

為IgniteNet基地臺設定無線網路連線方式時,我們可以指定網際網路橋樑、網際網路路由、新增置訪客網路,Hotspot與VLAN標籤流量等模式,設定步驟簡易。

提供維護記錄與排程管理機制

管理者可以透過系統維護功能,來監控無線網路控制器組態異動的過程,這裡並提供了排程執行的功能,讓升級韌體、變更配置與網路擷取等工作,可以順利進行。

 

IgniteNet無線AP一覽

以IgniteNet的Wi-Fi基地臺產品來說,室內型共有4臺,其中有2款是802.11ac規格,像是SunSpot系列AC1200、Spark AC750,也有802.11n的機型,像是SunSpot N300、Spark N300。目前SunSpot系列產品都是2×2天線設計,Spark系列則較低階,只有1x1天線。

這次我們這次測試搭配的是3臺SunSpot AC1200,該產品最大傳輸速率是1200 Mbps,設備後方提供1個WAN埠(支援PoE供電),以及2個LAN埠。原廠表示,單臺AP可連線裝置數量約120個,可同時上傳的數量約30個。

另外,該廠牌還有兩款室外型產品,都是802.11ac規格,包括SkyFire系列的AC1200、AC866,並提供外接天線模組的擴充彈性,同時還有MetroLinq系列PTP60的天線產品,用戶可利用它的60GHz頻率,作為最後一哩的延伸應用。

SunSpot AC1200的產品本身是白色方形設計,不過正面中間具有鮮明的圓形LED燈號,可顯示運作狀態,綠色燈號表示正常運作、已連線到雲端管理平臺受控管。

 

產品資訊

智邦 IgniteNet

● 原廠:智邦(02) 8773-8500

● 網址:www.ignitenet.com.tw

● 總經銷:鈺登(02)2711-2036

● 建議售價:雲端平臺維護年費為3,960元;基地臺:SunSpot AC1200為11,445元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