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home

在Windows Server 2008 R2中,原本的Terminal Services(TS)已改名為遠端桌面服務(Remote Desktop Services,RDS),主要功能亦是延續TS,將多臺個人電腦的應用程式集中由遠端的伺服器啟動,同時可搭配虛擬桌面架構(Virtual Desktop Infrastructure,VDI),可讓以VM型態存在的個人端電腦內,不需安裝相關程式,就能直接以RemoteApp的方式使用遠端的應用程式。

RDS可搭配Hyper-V,將VM內的應用程式以RemoteApp的方式讓遠端電腦使用。這種做法,也適用在2008 R2中的虛擬主機動態移轉(Live Migration),當虛擬主機在實體伺服器間移轉時,服務不會中斷,因此並不會影響遠端使用者存取應用程式。

此外,在新版的RDS中,也增加了新的Remote Desktop Connection Broker(RDCB)。這項功能可整合所有RDS的應用程式伺服器,包含實體主機或VM。當遠端使用者需啟動應用程式時,會由RDCB呼叫存放該程式的伺服器,若同時存在多臺伺服器,終端使用者不需針對每個應用程式伺服器建立連線,只要連接RDCB,就會由它自動導向程式所在的IP位址。

 

 RDCB整合RDS與VDI 

 

【相關報導請參考「Windows Server2008 R2預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