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home

儲存業界龍頭EMC也擁有CloudBoost這款雲端備份閘道器產品,如同NetApp的AltaVault,CloudBoost也是透過併購取得的產品,源自被EMC併購的Maginatics,由Maginatics MagFS檔案系統的meta data資料引擎與資料複製管理技術演變而來。

CloudBoost的應用概念與前面介紹的NetApp AltaVault相似,目的都是做為閘道器將用戶本地端的備份資料轉存到雲端,以雲端儲存環境替代本地端儲存設備,作為長期備份資料保存使用。同時也具備重複資料刪除、WAN傳輸最佳化技術與端到端加密,確保資料跨WAN傳輸的效率與安全性。

不同之處在於CloudBoost是扮演純粹的雲端備份緩衝區角色,CloudBoost應用伺服器內含的磁碟空間,只是做為將前端備份資料轉存到雲端時的緩衝區,所以容量最大只到32TB,收到前端備份資料後,便立即轉存到雲端環境。相對的,AltaVault除了同樣可當作雲端備份緩衝區以外,也能透過備份模式扮演本地端備份儲存裝置的功能,可提供最大384TB的本地端容量,可在本地端保存一定量的備份資料,待滿足一定條件後再將資料轉存到雲端。

CloudBoost支援的前端備份平臺類型相對比較少,以EMC自身的NetWorker為主,另外還包含與Networker整合的EMC Avamar,以及Veritas NetBackup等。至於後端支援的雲端平臺則包括Google Cloud Storage(Standard與Nearline)、微軟Azure Cloud Storage、Amazon S3、AT&T Synaptic等幾種公有雲環境,以及EMC Atoms、EMC Elastic Cloud Storage(ECS)與OpenStack Swift等私有雲環境,支援的類型不如AltaVault豐富。

在部署方面,CloudBoost亦提供了實體應用伺服器版本,以及適用於vSphere環境的虛擬應用伺服器版本。

 EMC CloudBoost 產品規格 

 相關報導 
二線儲存應用架構大融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