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home

國華人壽從3年前的第4季開始從事VMware ESX的建置,電子商務部經理洪玠安表示,當初購買伺服器半虛擬化產品的原因,主要是為了節省軟、硬體成本,因此開始將一些適合移轉到虛擬化環境的服務,整併到一臺伺服器上。

國華人壽購買的是ESX的標準版,而除了上線使用的ESX之外,國華人壽也有採用VMware的其他虛擬化產品做為測試之用,像是免費版本ESXi,以及全虛擬化的桌上型產品VMware Workstation。

在他們的機房環境中適合虛擬化的服務約有兩大類,一種是對硬體I/O讀寫次數不高的網頁伺服器,另一種是重要性不高的FTP、WSUS等內部伺服器。

網頁伺服器並非是全部建置於虛擬化平臺之上,目前國華人壽仍以實體架設的伺服器做為主力,虛擬機器主要是擔任降低負載的備援角色,實體主機與虛擬機器的數量約為5:3,利用閘道端的負載平衡器設備,將來自於外部的連線請求轉發給後端的伺服器提出回應。

當初他們花了一季的時間,評估那些伺服器可以被轉移到虛擬化環境,利用網管軟體擷取系統運作的數據進行分析,至於日後實際的虛擬化建置,也同樣花了約一季左右的時間來完成。

洪玠安接著說明,由於需要移轉的伺服器數量較多,因此並沒有採用新建的方式來部署虛擬機器,而是採用VMware自家的vConvert工具進行P2V。

 

 相關報導 伺服器虛擬化平臺採購大特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