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e 1雲端管理控制臺後端的雲端監控中心,以每30秒一次的頻率,收集用戶端儲存設備的運行參數資料,經彙整後,以儀表板形式呈現給用戶檢視。當雲端監控中心從接收的儲存設備訊息參數中發現異常時,能主動通知用戶並建立報修。依原廠表示,Pure1的自動診斷與報修功能,可涵蓋80%的故障事件,經由電話、郵件等傳統報修管道的事件,則只剩下20%比重。

於2015年中推出的Pure1,原本是搭配FlashArray全快閃儲存陣列的雲端管理平臺,後來又陸續納入FlashBlade物件儲存設備,以及Cloud Block Store雲端儲存服務的支援,現在的Pure 1,已成為可涵蓋Pure Storage全線儲存產品的統一管理平臺。

只要用戶在儲存設備上啟用Phone-Home雲端監控服務,系統便能自動向原廠雲端監控中心發送系統狀況資訊,然後用戶便能透過Pure1雲端控制臺介面,經由雲端中心來檢視自身儲存環境狀態,並執行資源與負載分析,以及獲得存取架構配置的最佳化建議。另外,Pure1還有搭配手機的控制臺App版本可用。

穿透儲存設備到VM的檢視與分析功能

Pure1提供了十分細緻的效能與容量分析功能,除了能檢視與分析儲存設備層級(儲存陣列與Volume儲存區)的狀態外,還能透過與vCenter的聯繫,提供穿透VMware虛擬環境的檢視與分析能力,用戶可以檢視從VM到儲存陣列儲存區的視覺化拓樸連結結構,並檢視與分析個別VM層級的效能與資源狀況。

AI輔助的預測與諮詢功能

Pure Storage從2017年起,為Pure1平臺引進了稱作Meta的AI智慧引擎,可透過機器學習技術,分析從全球範圍內收集到的用戶端設備資料,透過Workload DNA模型,建立不同情境的最佳架構框架,配合Meta Workload Planner功能,讓用戶模擬不同條件下的儲存環境運行情況,進而還能提出組態調整與升級指引,包括建議升級的控制器型號與儲存櫃容量。

 相關報導  新世代智慧儲存管理平臺來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