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石化資訊部部長黃至善從不把開發技術當成障礙,從2009年累積開發iOS App的能力,甚至已能開發出不輸Line的內部通訊App。因此現在不打算導入Win 8平板。

長春石化比許多企業更早起跑,投入企業內部App的開發。早在2005年,就能在Windows平臺PDA手機上開發行動簽核,2009年時更轉換到iOS平臺,隔年就發展內部iPad應用App。

3年下來,長春石化IT部門早已具備了成熟的iOS開發能力,也因此,長春石化資訊部部長黃至善表示,即使Windows 8能夠通吃平板和桌機,他們也不打算轉而選擇Windows 8平臺。

自製iOS即時通訊App不輸Line
長春石化的iOS開發能力足以讓他們開發出不輸Line的通訊App,除傳送文字訊息和撥打視訊電話之外,這個App更包含地圖功能,前端顯示iOS的地圖介面,但後端則連接Google地圖搜尋引擎,來解決iOS圖資不足的問題。

未來這套App更打算擴充到長春石化的經銷商夥伴,如此一來,對內工作夥伴和對外經銷商的聯絡,只要透過同一套App就能解決,提供使用者單一工作聯繫窗口。

3G尚未普及就發展手機行動辦公
長春石化的IT應用向來創新,並且走得比大部份企業都要快。早在2005年,3G根本還沒普及的時候,長春石化就利用3G手機發展行動辦公,讓高階主管在外就能透過3G手機連回公司的ERP系統,來審核各種簽核公文。

長春石化更曾選用內建微軟系統的PDA手機Dopod 900上開發行動應用,但當時IT人員並不熟悉.NET技術,花了3個月教育訓練才成功開發出PDA上的應用程式。

2009年長春石化就導入iPhone,自行開發各種iOS App,像是Push Mail和主管簽核等應用,但是當時因為手機的螢幕太小,高齡主管使用起來其實並不方便。直到2010年iPad上市,解決了螢幕太小的問題,他們立即導入iPad,讓高齡主管使用行動裝置也不怕螢幕太小看不清楚。

自行開發才能最符合企業需求
長春石化曾經不熟悉.NET開發語言,但最後還是成功開發出Windows PDA手機上的應用。同樣地,更從不熟悉iOS,發展到能夠開發出不輸跨國軟體公司的App。

這些都是因為黃至善並沒有將技術門檻視為障礙,他反而更堅持,IT部門要自行開發內部應用程式,才能做出最符合使用者以及企業想要的功能。黃至善說:「重點不在技術門檻,反而是企業願不願意投入資源。」

所以,黃至善表示,雖然IT人員早就具備了Windows平臺的開發技術,但是同樣地,對iOS的開發技術掌握也相當成熟,再加上使用者更早已習慣iOS裝置,因此,未來還是會在iOS平臺上,發展更多的企業行動應用,不會開發Windows 8平板上的App。

相關報導請參考「Windows 8平板蓄勢搶攻企業市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