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各種開源資料庫中,MySQL是許多臺灣網路公司為了省錢才導入的資料庫平臺。但對痞客邦而言,MySQL卻足可撐起上億張照片和上億篇文章的部落格平臺,而且效能不輸大型商用資料庫系統,MySQL正是痞客邦贏得300萬名會員信賴的關鍵。

從痞客邦的使用經驗中,可以發現MySQL隨著不同階段的技術演變,以及搭配最新功能所展現的新實力,例如:MySQL高可用性架構,搭配InnoDB儲存引擎的效果,使得MySQL的效能更上一層樓。

除此之外,源自Facebook而竄紅的分散式資料庫Cassandra,則是開源資料庫的明日之星。為了打造出服務全球市場的即時通訊App,力可科技用Cassandra解決資料爆量難題,10分鐘就能擴充20萬人同時上線的服務能力,而且只需要1個資料庫管理員,就能維護跨國資料中心的異地備援架構。

另一個從美國紅到臺灣的開源資料庫是MongoDB,連SAP都用它作為商用內容管理服務的核心。趨勢科技正是看上MongoDB自動切割資料快速擴充的特性,來打造出能管理10萬個行動裝置的MDM服務。在臺灣,趨勢科技是少數使用MongoDB的技術領航者。開源資料庫不再只能幫企業降低成本,更能成為企業打造雲端服務,挑戰大規模市場的關鍵。

相關報導請參考「開源資料庫的新價值」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