儀表板功能僅在網頁版控制臺能夠使用,管理者在起始畫面中,可以看到系統內建的警報中心、效能監控類型,並能自訂網路架構圖。

 應用時機  雖然網管軟體所能監控的數據非常多,但是否有統一介面,能夠自訂IT人員需要查看的資訊?

網管人員要監控的網路設備非常多種,從一般的主機、應用伺服器、路由器、印表機等等,除了數量多以外,相關可取得的效能項目資訊也非常繁雜,若IT人員每個資訊都查看一遍,則非常浪費時間。

管理者在使用WhatsUp Gold監控設備後,可以利用網頁版控制臺的儀表板功能,建立IT人員自己需要的資訊狀態版面,方便日常作業查看重點設備的監控資訊。

在儀表板頁面中,它分為Home與我的最愛等2個區塊。Home提供了起始畫面、警報與無線網路3個頁籤。在起始畫面的部分,管理者可以選擇將警報中心、效能資訊、無線網路、Flow流量等19種類別的資訊,加入起始畫面中。

在警報頁面中,預設設備離線、連線狀態改變等資訊。在該頁面,管理者能快速瀏覽網路中已經離線的設備、超過警戒值的監控器等,都能夠在這了解網路情況。

除了上述的3個頁籤外,管理者也能自行增加頁籤,譬如除了建立專供IT人員使用的頁籤外,也可以自訂給IT主管使用的頁籤,讓他們在查看資料時比較方便。

在我的最愛區塊中,系統內建設備、使用者、系統狀態、設備效能排行榜等連結外,也能自訂快速功能鍵。

儀表板
主要功能  
●自訂需要查看的監控資訊,並能新增成獨立頁面
●在我的最愛中能夠建立快速功能鍵

軟體需求 
●WhatsUp Gold Standard版本以上


從警報頁面中,它預設了警報中心、設備離線、連線狀態改變等資訊。管理者透過這個頁面,可以快速瀏覽目前網路中有哪些設備已經離線,或是哪些監控器超過警戒值。

相關報導請參考「WhatsUP Gold 網管活用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