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者可以查看處理器、記憶體、硬碟等效能指標的排行榜,同時能直接連結排行榜上的設備資訊。

 應用時機  IT人員透過網管軟體監控多種設備,但這些設備的資料都是分散開來的,是否有整理過且系統化的報告可以使用?

在網管軟體中,主要功能除了監控設備、設置警報器等,產生統計報表功能也非常重要,而WhatsUp Gold具備報表功能,該功能需在網頁版控制臺才能使用。

這套產品的報表功能,主要有設備效能、設備狀態與網路3大部分,共14種類型的報表。在設備效能方面,它提供處理器、硬碟、記憶體的使用量報表,透過效能報表,管理者可以快速找出哪些設備經常處於高使用率。
其中,WhatsUp Gold在設備狀態提供較多的資訊,像是連線狀態切換、設備健康檢查、效能排行榜等。以連線狀態切換的報表而言,它會呈現各設備的狀態記錄,譬如公司內的FTP伺服器關機後,5分鐘才重新啟動,那在報表中則分別會出現1筆離線5分鐘的資料,及1筆上線資料。而在各筆資料中,還提供透過Ping查詢主機回傳的訊息。
除了連線狀態切換外,還有對IT人員非常方便的排行榜功能,它主要根據記憶體、處理器、硬碟、網路介面等資訊,列出網路環境中的前10名使用量最高的主機資訊。同時,它提供的資料很詳細,以記憶體來說,針對各臺主機,系統會顯示設備使用的記憶體類型,譬如實體記憶體、虛擬記憶體、隨機存取記憶體等,並顯示使用量。
而上述的這些報表,管理者可透過系統,分別以PDF、TXT、XLS等檔案格式匯出。同時,也能夠設定時間排程及選擇報表格式,讓系統定時以電子郵件寄送指定報表給管理者。


該功能可以設定時間範圍,查詢該時段中所有連網設備的連線資訊,這些資訊主要有連線和離線時間,以及透過Ping所查詢到的訊息。

Reports
主要功能  
●可調閱效能、設備、網路等報表

●能以PDF、TXT、XLS匯出報表內容外,還能定期以電子郵件寄送報表

●具備各效能的使用者排行榜

軟體需求 
●WhatsUp Gold Standard版本以上

相關報導請參考「WhatsUP Gold 網管活用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