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未來將強化虛擬儲存技術,包括vVols、vFlash及vSAN。

在去年的VMworld會議,VMware與EMC共同宣布合作開發新的虛擬儲存技術:VM Granular Storage,要把虛擬機器的儲存做得更精細。而在今年的VMworld,VMware技術長Steve Herrod更進一步揭露虛擬儲存未來的3個發展方向:虛擬磁碟區vVols、虛擬快閃記憶體vFlash及虛擬儲存區域網路vSAN。

Steve Herrod說,硬碟的資源其實還沒有被好好的利用,他暗示VMware在發展中的虛擬儲存技術,可以更有效率的運用硬碟。

這三項技術中的vSAN,據了解是能將伺服器裏的硬碟,組合成一個虛擬的SAN儲存區域網路,因此就不需要專門的SAN儲存設備,集合多臺伺服器的硬碟也能組成SAN儲存網路。

vFlash的技術,是利用快閃記憶體的優點,未來將會提供快閃記憶體API,而vVols則是要打破實體Volume磁碟區的限制,讓每個虛擬機器各自有專屬的磁碟區,統一透過虛擬平臺來管理,就能簡化伺服器與儲存設備的連線。

相關報導請參考「VMware下一步──由軟體定義資料中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