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最新推出的All-in-One PC之一:神達新推出的Maestro 650一體成型電腦,它的主機板別開生面地採用Intel 新一代Thin Mini-ITX平臺,讓現有AIO電腦的規格選擇更多元。(iThome)

今年的Computex國際電腦展中,我們可以發現今年各家系統廠商的展出有兩個共同趨勢:平板電腦與AIO。

一體成型電腦在前兩年蓬勃發展,而過去一年隨著平板電腦的熱潮崛起,AIO顯得有些被消費者忽略。我們在進行採購之前,曾擔心廠商沒有新機種,或是不主推這類型電腦,而無法借測。

不過隨後發現,各家廠商在極力主打平板電腦的同時,並沒有因此忽略一體成型電腦,透過Computex就可以發現,各廠商在主推平板電腦的同時,還展出各式各樣的一體成形電腦,而且不論是廠商,或是產品的數量,都比以往還多。

其實,一體成型電腦與平板電腦在某些特性上很相近,例如他們都是將機身與螢幕整合在一起的,而且多數一體成型電腦和平板電腦一樣,螢幕都採用觸控螢幕。

整體來看,這兩種電腦之間最大的差別,在於螢幕尺寸與作業系統。

在使用情境上,平板電腦的螢幕多數是拿在手上,使用手指在螢幕上操作,而有些搭配觸控功能,且螢幕角度可調整至接近平放的一體成型電腦,在操作上也可以達到相同的效果,而且較大的螢幕尺寸,還可以達到更完整的資訊呈現效果。因此很適合用於資訊查詢、或是櫃檯等原本大量使用滑鼠等點選功能的環境使用。

另一方面,AIO的作業系統多數採用個人電腦的Windows,和平板電腦採用Android與iOS等行動裝置作業系統,在應用的層面與效能也不一樣。

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品牌之外,在本次電腦展中,還可以發現許多不常見的廠牌,展出平板電腦的同時,也推出一體成型電腦,可看出這類型電腦在將來的應用與發展會越來越普及與廣泛。

 

2011年最新推出的All-in-One PC

在Computex展場中的AIO電腦,許多廠商都推出搭配新一代Intel Core i7處理器,而且螢幕尺寸比現有機種更大。如宏碁Aspire z5801就搭配24吋的觸控螢幕。

 

華碩的ET2400,內建27吋螢幕與Core i7處理器之外,還支援10點觸控的功能。

 

同樣採用Intel Core i7處理器的LG V300,除內建獨立顯卡,採用多點觸控螢幕之外,還加入偏光玻璃及Film type Patterned Retarder(FPR)技術,讓螢幕可以顯示3D影像。

 


相關報導請參考「AIO商用桌上型電腦採購大特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