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home

在微軟TechNet技術論壇中相當活躍的AskaSu,他是一位很熱心地幫人解決問題的IT人,助人之餘,也從中吸收缺少的知識,在他的部落格「蘇老碎碎唸」中,也積極分享新技術及個人IT經驗。

他的部落格名稱很容易讓人誤會,常有網友稱他為蘇老,其實他也才30歲左右,一點也不老,原網站名稱其實為「蘇,老碎碎唸」,以老碎碎唸來表示這是自己抒發的天地,後來嫌逗號礙眼而拿掉,反而讓不知情的人以為他是個年紀很大的前輩。

擔任過編輯,因此寫作嚴謹

AskaSu在高中時對電腦有興趣而加入資訊社,大學雖然念的是淡江機械系,但他平日花很多時間來摸索電腦,並在學校附近打工、擔任客服工程師。退伍後,他決定選擇應徵MIS相關工作。一邊工作,他很積極地不斷學習新東西與新技術,也同時架設部落格。

成立部落格,AskaSu分享自己的工作心得與想法,或是實驗過的東西。他很高興在部落格中能得到回響,例如他曾發表一篇Fortigate VPN的文章,把兩個月的使用經驗寫出來後,受到許多人的回響,而他本身也對於文章細節、截圖品質相當講究,這是因為他在當兵時,曾擔任過編輯相關的工作,負責撰寫軍中新聞,因此他在用字遣詞受到過相當程度的洗禮。

AskaSu也表示,也許是自己要求較高的緣故,他每寫一篇文章都要花上不少的時間,現在的進度大概是每兩個禮拜一篇。畢竟,部落格中的文章不像是微網誌或論壇,可以很輕鬆的發言,每天都可以發表自己的動態或回應對方。

在論壇中獲得知識,並積極回饋

在學習上,AskaSu曾自費去巨匠電腦上MCSE證照的課程,他表示,每每上完曹祖聖老師的課之後,他體會到,分享經驗給別人後,同時也會督促自己往前走,這種學習方式很適合他。因此,他在部落格與論壇之中,都盡力地分享心得。

在論壇中,可以很容易地找到相關的問題,同時也能夠發問與回答問題,AskaSu覺得這是相當不錯的學習環境。於是,當他上完MCSE的課程後,他想驗證自己所學是否正確,因此,他積極去看別人所提到的問題,自己也試著去模擬那些可能的情況,並提出解法。久而久之,他在這個論壇圈子中也有了一定的名氣,而他的熱情與分享成果,也讓他受到認可成為微軟MVP。

AskaSu承認,他在論壇上花的時間比在部落格時間還多。他喜歡在論壇裡找問題,同時也解決別人的問題。他認為,最好在遇到問題前,就要能夠知道問題發生後如何解決。不過,他也認為TechNet就像個大寶庫,部分資訊並不好找,需要慢慢去挖掘出來。

資訊無涯,回頭已不見岸!這是他對自己的一番感慨,積極投入資訊的他,期望自己能夠堅持在這條路上邁進。

 

蘇老碎碎唸

部落格網址:www.AskaSu.idv.tw

作者名稱:AskaSu

作者職稱:MIS網管

部落格性質:網管技術、心得分享

微網誌網址:plurk.com/AskaSu

 


相關報導請參考「IT部落客大直擊(上)」、「IT部落客大直擊(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