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內建GPU性能提升,已經成為每代Intel Core處理器更新都有的特性。這次,Skylake處理器所內建的核心顯示型號,將有Intel HD Graphics 510、515、520、530、P530,與Iris 540、550、Iris Pro 580,這些都是Intel最新的「第九代」整合式顯示核心,且顯示核心命名開始有所改變,從之前的4位數名稱,改為3位數。

從新一代處理器內建的核心顯示能力來看,也就是Intel HD 500 系列繪圖核心,已經全面支援DirectX 12、OpenCL 2.0、OpenGL 4.4,在繪圖核心3D引擎使用的執行單元(Execution Units,EU)數量方面,Skylake內建的核心顯示規格最高可達72個執行單元,像是Iris Pro 580,並成為更高一等級的的繪圖核心規格,比起前代處理器內建的Iris Graphics 6000、6100(48個執行單元)成長50%,繪圖效能再次獲得更大程度提升。同樣地,這一代Iris核心顯示也有內嵌式記憶體,可縮小延遲性以提升運算效能;至於最低的 Intel HD Graphics 510,則是12個執行單元。因此,在繪圖效能上的高低階落差將比過去還大。

另外,關於4K影像能力的提升,也是關注焦點。從上一代Broadwell開始,所有Core系列處理器的繪圖核心均能支援4K顯示,而Skylake平臺的進步在於,之前僅支援單一螢幕4K(60Hz)畫質顯示,現在將能同時驅動3臺4K螢幕顯示,只不過,這是所有處理器都支援,還是高階款才有,須待Intel說分明。

上個月,Intel在舊金山舉行的IDF 2015會場上,展示Intel RealSense技術應用時,同時也利用了第6代Core處理器的4K畫質3螢幕輸出的能力。

 

  3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