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home

在外接式儲存設備中,功能與架構最簡單的JBOD磁碟櫃,是很早就導入12Gb SAS規格的一個領域,也是目前最成熟、最普及的一種外接儲存產品類型。早在2013年底時,就有AIC(營邦)、Serial Cables、xyratex等廠商推出採用12Gb SAS的JBOD磁碟櫃,到了今日又有更多廠商投入,基本上2015年以後推出的SAS介面JBOD新產品,都是12Gb SAS的款式。目前至少有7、8家供應商將超過30款產品可選,涵蓋了從2U~4U、採用2.5吋或3.5吋磁碟槽,以及高密度等款式,部分廠商還推出塔式機箱款式。

另外要特別注意的是,在這些12Gb SAS JBOD產品中,所有產品都能提供12Gb SAS主機端埠,但後端磁碟介面未必全部都是12Gb SAS,有部分機型是12Gb to 6Gb SAS的混合款式,主機端埠雖然是12Gb SAS規格,但後端磁碟介面仍是舊的6Gb SAS。

12Gb SAS JBOD磁碟櫃產品概覽

資料來源:iThome整理,2015年9月

相關報導請參考「12Gb SAS儲存設備採購大特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