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日前,微軟宣布,Microsoft Translator即時翻譯程式推出新功能,Android版本新增AI人工智慧離線翻譯功能,iOS版則新增圖像翻譯功能,可以翻譯圖像上的文字,目前Android和iOS新版翻譯App皆開放免費下載。

微軟於2015年8月釋出Microsoft Translator即時翻譯程式,支援Android和iOS裝置,目前支援52種語言。微軟表示,自翻譯App推出至今,Android用戶其中一個主要要求就是希望微軟翻譯App支援離線翻譯,讓用戶能在網路無法存取或是如國際漫遊成本過高的地方也能夠使用。

Translator離線翻譯採用Translator雲端服務的深度神經網路(Deep Neural Network)技術,也就是深度學習(Deep Learning),微軟宣稱,這是全球第一個深度神經網路離線引擎,且採用此技術的離線翻譯可媲美線上翻譯。目前,Android版翻譯App的離線翻譯功能僅支援9種語言,包含簡體中文、法文、德文、義大利文、波蘭文、葡萄牙文、俄文、西班牙文和越南文。

而在新版iOS翻譯App則新增圖像翻譯功能,此功能早在2010年就可以在Windows版的Translator App中使用,現在終於也支援iOS版本,並支援21種語言,包含正體中文、簡體中文、法文、德文、希臘文等。

另外,圖像翻譯功能採用光學字元辨識(Optical Character Recognition,OCR)技術,而此技術可辨識手機所拍攝照片中的文字並轉成文字檔案,iOS用戶可以直接在翻譯App上使用相簿中的照片或圖片進行翻譯,不必再手動輸入文字或念出文字來翻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