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日前宣布,與美國零售業者勞氏公司(Lowe's)合作一項試驗性計畫,利用擴增實境(AR)裝置HoloLens,來協助居家再造的視覺化和設計,而這項計畫從3月開始,先在西雅圖地區的Lowe's賣場進行,未來北卡羅萊納州的賣場也會加入這項計畫。

一般而言,居家裝潢設計難以僅用樣本就可以呈現整體設計的概念,而微軟利用HoloLens結合虛擬和實體影像,提供居家重新裝璜設計的預覽,擺脫過往還得拿量尺丈量居家空間,或用新家具的紙模板模擬實際擺放在客廳的感覺。

Loew's先從賣場的廚房展間開始,提供顧客使用HoloLens來展示各種廚房設計的選項,如櫥櫃、廚房工作檯、廚房設備、防濺設計功能等,讓顧客能夠體驗全新廚房的全息影像(Holographic),並且能即時調整和選擇廚房的設計,而這些設計還可以在線上分享。

在實體的廚房展間,顧客可以透過HoloLens來改變整體空間的外觀和感覺,包含調整廚房中島的尺寸和形狀、瀏覽與比對虛擬設計方案和實體廚房擺設等。另外,在賣場的其他顧客,也可以透過平板電腦看到HoloLens使用者正在觀看的影像。

根據微軟,全息影像可以呈現更豐富的細節,甚至讓使用者可以看到有光澤的鉻合金設備和磨砂鋁材質的差異。另外,也允許使用者用鳥眼模式俯瞰整個廚房的全像片(Hologram)。

微軟HoloLens總經理Scott Erickson表示,微軟認為利用HoloLens來觀看個人居家重新裝潢的設計是一種理想的方式,而廚房和賣場展間只是一個開始,未來將利用全像片技術,提供高品質且易於調整和修改居家空間與擺設的服務,且不需要離開家裡。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