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okémon Go

問答網站聯網Stack Exchange今年1月今年1月統計了使用者於2016年在旗下162個問答網站上所提出的問題,發現最多人瀏覽的問題是「如何讓精靈寶可夢(Pokemon Go)偵測手機方向?」,總計有超過50萬的瀏覽人次,居次的則是「Windows 10升級助理在99%時卡住了」,有近40萬的瀏覽人次。

Stack Exchange最為人所熟知也是第一個創立的問答網站為2008年推出的Stack Overflow,這是一個鎖定電腦程式設計問答的網站,使用者可替答案建立評價及投票,答題者則能累積聲望,隨後Stack Exchange則依照Stack Overflow模式建立了其他161個針對不同主題的問答網站,去年使用者在這些網站上總計提出了360萬個問題,其中光是Stack Overflow便佔了260萬個問題。

在Stack Exchange統計了162個網站上最多人瀏覽的問題之後,列出了前五大使用者最有興趣的議題,依序是「如何讓精靈寶可夢(Pokemon Go)偵測手機方向?」,瀏覽人次為53.5萬,「Windows 10升級助理在99%時卡住了」,有39.5萬的瀏覽人次,「在安裝Ubuntu 16.04/16.10與NVIDIA繪圖卡時所出現的繪圖問題」,瀏覽人次是23.3萬,「汽車引擎機油不足時會怎樣?」,有21.7萬人次瀏覽,「自rm -rf /回復」則有19.1萬人次瀏覽。

上述瀏覽率最高的問題分別來自不同的問答網站,包括Gaming、Super User、Ask Ubuntu、Mechanics與Server Fault。

此外,使用者在這些問答網站票選出的前五名最佳內容則是「Xcode 7錯誤:缺乏iOS版本登入身分..」,「雇主不尊重我的離職決定,該如何處理?」、「簡單說明數學上的超越」、「我被駭了嗎?」,以及「為什麼大家這麼害怕鋰聚電池?」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