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在2016年12月時,釋出了Chrome瀏覽器的WebVR API測試版,終於在本周四(2/9)宣布新版Chrome瀏覽器開始正式支援WebVR,Android裝置的用戶終於能在虛擬實境(VR)裝置上使用Chrome體驗支援VR技術的網站。

根據Google,使用支援Daydream虛擬實境平臺的手機用戶,能透過Daydream View頭戴式裝置進行新版Chrome的VR體驗,如果沒有VR裝置的用戶也能用手指頭或滑鼠在手機或桌上型電腦上,與支援VR技術的網站互動。

而WebVR API是一種JavaScript API,能讓瀏覽器在VR裝置上運作,新版Chrome支援WebVR後,開始能獲取手機位置、方向或輸入控制器等資訊,以提供使用者透過VR裝置和Chrome瀏覽器體驗特定的VR網站。

另外,目前與Google合作並支援Daydream平臺的VR網站有Bear 71、SketchFab、Matterport、PlayCanvas等,提供使用者能透過這些支援VR技術的網站到訪電影名場景、欣賞大自然等,Google也表示,在未來數個月後,將會增加更多的頭戴式裝置支援WebVR,包含Google Cardboard。

(圖片來源/Googl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