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BM

IBM於本周一(2/13)揭露了新研究專案Havyn,開發以Watson技術為基礎的資安語音助理,來協助資安分析師更新弱點威脅,並提供補救建議。同時,IBM也正式釋出Watson網路安全性服務(Watson for Cyber Security),來加強IBM的認知網路安全監控平臺(Cognitive Security Operations Center Platform)。

Havyn專案以Watson的對話(Conversation)技術為基礎打造資安語音助理,此專案採用了Watson API、Bluemix雲端平臺和IBM Cloud雲端市集,來即時回應使用者的語音請求和指令,以及從X-Force Exchange網路威脅情報共用平臺、用戶特定的歷史資料、其他開源資安工具等,來獲取資料。

另外,此資安語音助理能夠與資安分析師互動,例如,提供分析師即時的弱點威脅更新資料、組織內安全性狀態資訊更新等,還能給予資安分析師漏洞威脅的補救建議。IBM表示,目前IBM安全管理服務(Managed Security Service)團隊的研究人員和分析師正在測試Havyn專案。

除此之外,IBM正式釋出的Watson網路安全性服務將會整合至旗下的認知網路安全監控平臺,來加強安全性監控的認知技術。根據IBM官網,Watson在過去一年受過網路安全性語言的訓練,並吸收了百萬份以上的安全性文件,現在可以協助資安分析師解析成千上萬份自然語言研究報告。

Havyn專案簡介影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