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中區國稅局

中區國稅局近日宣布,將在今年9月20日正式推出線上文字客服「AI小吉」,提供民眾24小時的稅務諮詢服務。這也是臺灣政府機關第一個推出的Chatbot。

中區國稅局表示,由於每年的5月、年初和年底,都會有大量的民眾,打電話詢問綜合所得稅、遺產稅及贈與稅等問題,為了分散諮詢工作,確保民眾都可以獲得資訊,中區國稅局推出線上文字客服「AI小吉」,讓民眾享有24小時的諮詢服務。

中區國稅局服務科陳敏慧表示,第一階段先從較多民眾詢問,且稅目較小的項目開始提供諮詢服務,像是遺產稅和贈與稅,且因為稅法規定較少,在設計的Chatbot的流程較為簡單,之後還會陸陸續續提供更多稅務的諮詢服務。

其中,建置的Chatbot的過程中,陳敏慧表示,最困難的是要模擬民眾可能詢問問題的方式,因為稅務機關會以標準的方式表達,但是民眾會以自己的語言來表達問題,這是目前Chatbot還需要經過與民眾互動,慢慢學習的部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