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臺灣資安大會即將在3月13日開始舉行,今年臺灣資安大會首度擴大為3天的活動,自3月13日至3月15日,總共安排了25軌議程,邀請超過160位國內外資安專家登臺,極盡可能探討資安的各個面向。舉凡主動防禦、態勢感知、威脅獵捕、威脅情資、AI/機器學習、GDPR、關鍵基礎設施防護、IoT、軟硬體安全開發、資安管理策略,皆有所涉獵。此外,亦有超過150家資安廠商展示最新技術,9堂上機實作的資安攻防實務體驗課程,以及展現臺灣資安自主研發技術的「臺灣資安館」。

在大會即將展開之前,我們特別專訪自美國遠道而來的講師Matthew McCormack。Matthew擔任2018臺灣資安大會主題演講嘉賓,他將探討全球資安威脅最新局面,以及企業在2018年將面臨的挑戰,並分享國際大型企業資安長的因應策略。Matthew也將在CISO Forum分享自身資安長的經驗,探討資安長的角色與定位,內容精彩可期。

請簡單介紹一下你的經歷

目前我在隸屬於戴爾雲端事業的Virtustream,擔任資安長一職。在EMC與Dell合併之前,我擔任EMC的資安長。我曾經在美國聯邦政府與軍事單位服務將近20年之久,歷任美國空軍的密碼官、美國國家稅務局(Internal Revenue Service)資安總監,以及擔任美國國防部國防情報局(Defense Intelligence Agency)資安長。

你曾經在政府機關與民間企業擔任資安長,請你分享如何成為一位成功的資安長?

資安長必須很清楚所處環境的一切,包括IT環境、資料,以及執行長與董事會對於風險的承受度。由於每一家企業與組織的型態都不同,所以不會有一種萬能的解決方法。最重要的是,與領導階層一起制定切合實際的期望。

CISO資安長不可能保證企業絕對不會發生資安問題,資安長應該要掛保證的,是確保資安團隊擁有快速且有效率的事件反應能力。

此外,資安長的趨勢正在改變,資安長不只是一個技術性工作。身為一位現代的資安長,必須理解法規遵循、責任保險、合約管理,以及與資料處理有關的國際法律。

你認為2018年最大的資安挑戰是什麼?

對IT與資安人員而言,由傳統IT系統移轉到雲端仍是一大挑戰。目前雲端專業人才的數量遠遠不足,不敷所需。

還有什麼議題是你認為很重要,必須格外重視的?

社群媒體對資安的衝擊,以及諸如自動駕駛車等各式各樣IoT裝置的安全問題,還有員工的資安教育訓練與資安人才招聘的挑戰。

請你簡單介紹將在2018臺灣資安大會帶來的演講內容

我將與大家分享與討論幾個與資安長相關的主題。我將探討資安長的新局面,在過去一年,資安長的遊戲規則已經改變了,現今資安長日常要處理的事務已與一年前大不相同,到底什麼是改變了?什麼會讓資安長半夜睡不著?什麼會讓資安長得回到工作崗位,打美好的一仗?以及,大型企業資安長是如何保持影響力與價值。

2018臺灣資安大會 簡介

由iThome主辦的臺灣資安大會,是目前臺灣規模最大的資安會議,在2017年以超過5千人報名的紀錄,繼續蟬連臺灣最大規模的資安會議。第四屆2018年臺灣資安大會(3/13-3/15)預計將有超過6千人報名,3天會議內容共計25軌議程、140場演講、5場主題論壇、160位國內外資安專家登台、162家資安廠商參展,及16堂報名瞬間秒殺的資安攻防實機體驗課程(現場仍有候補報名機會)。

2018臺灣資安大會除了延續臺灣百大資安展的參展陣容,現場展示超過7百種國內外主流資安解決方案,亦首度成立「臺灣資安館」主題特館,召集38家臺灣資安自主研發技術廠商,推動臺灣資安自主與資安產業發展。

此外,還有多場論壇探討更豐富的資安議題,包括針對新興資安技術與趨勢的CyberNEXT Forum、強調軟硬體安全始於開發的Security by Design、軟體安全論壇、硬體與IoT安全論壇、安全軟體開發實務講座,以及針對資安管理與策略布局的CISO論壇,涵蓋資安的各個面向。

2018臺灣資安大會的140場技術演講內容包羅萬象,舉凡最新進的主動防禦、威脅情資、UBA使用行為分析、人工智慧、機器學習、態勢感知、威脅獵捕、紅隊測試、GDPR、IoT安全、關鍵基礎設施防護、駭客追蹤,以及內部威脅、SOC、端點防護、勒索軟體、商業詐騙、身分認證、行動安全、雲端安全等涵蓋各個層面的資安縱深防禦技術,甚至連車用電腦、車聯網、量子電腦密碼破解、假新聞、工控安全等新型態資安問題,也有所涉獵。

2018臺灣資安大會內容絕對精彩可期,一次充飽今年所需要的資安能量。

iThome 2018企業大調查報告場次:3月15日,PM12:45,台北國際會議中心101AB會議室

2018臺灣資安大會相關資訊

時間:2018年3月13日至3月15日
地點:臺北國際會議中心
報名費用:免費報名,線上報名截止時間3月9日18:00,活動現場亦接受報名,請攜帶公司名片,謝絕非相關人士報名。
大會網站:https://cyber.ithome.com.tw
線上報名網址:https://cyber.ithome.com.tw
大會議程網址:https://cyber.ithome.com.tw/agenda
大會講師陣容:https://cyber.ithome.com.tw/speaker
百大資安展:https://cyber.ithome.com.tw/expo
臺灣資安館:https://cyber.ithome.com.tw/taiwanSecurity
CyberLAB實機攻防體驗課:https://cyber.ithome.com.tw/lab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