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的線上專業計畫(Professional Program)添加兩門課程,除了入門級的軟體開發課程外,還有由淺入深的人工智慧課程,幫助學習者強化軟體以及人工智慧應用的開發能力。

入門級軟體開發課程的第一堂課為邏輯與系統性思考,教學習者如何以撰寫程式的角度思考問題,而課程學習的程式語言涵蓋Python、Javascript以及Java,從基本語法、資料結構到開發全球軟體的方法,都在這個課程的涵蓋範圍中。

而人工智慧課程則從最基本的基礎概念開始,課程使用Python語言,一開始會介紹機器學習與資料科學的基本概念,並且學習使用Azure雲端機器學習服務,在課程的後半段,深入深度學習技術,並要求學習者試著建立強化學習(Reinforcement Learning)模型,並應用在實際的案例中。

這是微軟原為自家員工訓練所開發的課程,不過現在每個人都可以使用這個教育資源。這些課程放在edX.org上,開放給一般大眾免費使用,另外,學習者也可以選擇付費取得證書。微軟專業計畫每個課程中的每個章節學習時數約8到16小時就能學習完畢,而最後會有一個最終專案等著學習者,學完一個完整課程大概需要160個學習小時。

所有課程都在每季開始時提供,一年提供四次,學習者最長有3個月的時間完成一個章節,最後的最終專案則有6個星期的時間可以完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