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工程師Supasorn Suwajanakorn在今年TED大會上,介紹自己就學時與同學開發的影片自動生成程式,可以製作出真假難辨的假影片。

圖片來源: 

Supasorn Suwajanakorn YouTube channel

重點新聞(0413~0419)

 TED     假影片   

Google工程師揭露,AI可以自動產生偽造內容的假影片

Google一位新進工程師Supasorn Suwajanakorn在今年TED大會上,展示了自己就學時和同學開發的影片生成演算法,能製作出逼真的假影片。他以自己做的歐巴馬假影片為例,Supasorn Suwajanakorn輸入14個小時的歐巴馬演講影片,演算法會分析歐巴馬說話時的嘴型和細微的表情變化,並做出一個3D動態模型,然後,只要輸入任意一段音頻,3D模型就會跟著說相同的話,形成假影片。他表示,假影片可能帶來無法預料的危險,也因此,他正與AI Foundation合作,開發一款Reality Defender應用程式,能在瀏覽器中自動運行,舉發並標記假圖片或假影片。(詳全文)

 Google    自然語言搜尋  

只要輸入句子,Google就會幫你從書中找答案

Google於4月13 日推出新搜尋工具:Talk to Books,使用者只要輸入一個問題或一句話,Google演算法就會從10萬多本書中,找出相關的文字與章節,以摘要方式呈現搜尋結果。有別於傳統的以書名、作者名或關鍵字的搜尋方法,這項服務利用了自然語言技術,來了解使用者輸入的意思,可以找到更符合使用者問題的搜尋結果。此外,Google還在Talk to Books頁面下方,提供搜尋範例,讓使用者試試,比如How high can people jump? (詳全文)

 FDA   IDx-DR   

美國FDA首次核准讓AI軟體解讀醫學影像

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日前核准了醫學影像判讀軟體,不再需要搭配另一位臨床醫生來解讀,能直接以AI技術來提供判斷。一家AI醫學診療新創IDx建立了這套軟體IDx-DR,專門分析視網膜影像,檢測糖尿病患是否有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併發症。要使用這套軟體,醫生必須用特殊型號的相機來拍攝視網膜,並上傳到IDx-DR雲端。如果沒檢測到病變併發症,軟體也會提醒,病患須於一年內再檢測一次。(詳全文)

 Chatbot   紐約  

紐約將啟用交通事故通報Chatbot

紐約橋樑暨隧道管理局,日前宣布啟動碰撞事故聊天機器人試點計畫,讓公務員人人能透過智慧型手機,即時回報各種橋上的事故地點和相關資訊。此外,管理局人員也能透過這套系統,檢查經常發生事故的地點,進而改善有問題的基礎設施。管理局預計在今年夏季,將這款通報聊天機器人提供給相關領域的100名公務員,包括執法人員和國家警衛。(詳全文)

LG    AI電視  

AI電視來了,免背光也能更清楚

LG日前宣布,將開始銷售內建AI平臺Deep ThinQ的新款OLED電視。LG表示,這款電視會先於美國銷售,之後再於歐洲、南美和亞洲。另外,LG也將在美國零售商Best Buy約500家分店展示OLED電視和最新的Alpha 9處理器,藉AI技術、優化色彩,進而提高分辨率,而且不需要背光。 (詳全文)

Google   人聲辨識  

Google打造出在吵雜環境能辨識特定人聲的ML模型

Google近日用深度學習打造出可以在有許多聲音的複雜環境下,將特定人聲分離,單獨辨識每個人聲音的模型。此外,在有背景聲音或是環境噪音的情況下,也能將背景音的影響降到最低,辨識出主要講話的人聲。為了訓練能分離聲音的模型,Google收集了Youtube上約10萬支的演講影片,經過過濾後,大約用了2,000小時的影片資料來訓練模型。Google表示,這個模型最大的突破在於,可以將輸入的影片分離成視覺和聽覺特徵,透過視覺特徵來辨識當下正在說話的人,經過比對之後、建立關聯,判斷出影片中正在說話的人。(詳全文)

中國公安   臉部辨識  

中國公安靠臉部辨識追蹤5萬人臉,從演唱會中揪出通緝犯

一名敖姓中國經濟通緝犯,日前前往江西南昌的張學友演唱會,原本以為自己可以藏匿在逾5萬人的觀眾中,卻因被監視器與人臉辨識技術鎖定,而在演唱會開場沒多久之後就被公安逮捕。中國媒體表示,中國執法機構已與資安業者打造強大的人臉辨識系統,而且已部署於中國各地。例如深圳更是結合了監視器、大型螢幕與人臉辨識,讓闖紅燈的民眾直接顯示在螢幕上;北京機場亦設立了人臉辨識的安檢系統,平均每小時可檢查266名乘客,比傳統的安檢系統多了100名。(詳全文)

Google相簿    寵物相冊   

Google相簿能為寵物製作相冊和電影了

Google相簿近日新增許多寵物相關的功能,透過機器學習技術,能自動幫寵物製作相冊和電影、拍攝後透過也能Google Lens辨識品種。此外,使用者還可以用表情符號或是品種名來搜尋照片,或是將寵物照片加標籤,像是某某公園、帽子等,方便日後搜尋寵物的照片。而美國和加拿大的Google相簿使用者,在選擇相冊封面樣式後,就能完成印製訂購。(詳全文)

Google試算表     錄製巨集  

Google試算表終於能錄製巨集

Google近日宣布更新Google試算表,推出錄製巨集的功能,記錄使用者操作的過程,讓使用者不用重複設定同樣的格式,可以省去重複性的工作。假如使用者要為新匯入的資料設定格式,或是透過多張試算表建立相同的圖表,重複手動操作這些動作、非常費時,而透過錄製巨集的功能,記錄使用者的操作,不需要寫任何程式、就能自動操作錄製的操作步驟。Google強調,錄製巨集的功能是在雲端上運行,因此,企業中其他使用者若同時在使用試算表,並不會受到任何影響。(詳全文)

 自駕車    道路測試   

中國開放自駕車道路測試

中國本月初正式發布命令,放寛自駕車道路測試管理規定,未來各省市都可以審核並辦理本國自駕車的道路測試。中國工業與信息化部、公安部及交通運輸部聯合發表《智能網聯汽車道路測試管理規範(試行)》的通知,從5月1日起,中國各省、市級政府主管部門可依當地情況,辦理智能網聯汽車(即自駕車)道路測試工作。上述主管機關包括各省、直轄市、地方縣市的資訊、公安及交通運輸主管單位。其實,中國民間早已掀起自駕車熱潮,網路巨頭包括百度、阿里巴巴及騰訊相繼投入自駕車。去年7月百度執行長李彥宏還因為乘坐自駕車行駛在北京路上而吃了全球首張自駕車的罰單。(詳全文)

圖片來源/Google、TED、LG

 AI趨勢近期新聞 

1. 臺灣人工智慧學校,第一期共210名學生將於4月28日結業

2. 臺灣人工智慧學校招生中!第二期將於5月12日開課

3. BiiLabs與臺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合作,以區塊鏈技術啟動PTT.ai計畫

資料來源:iThome整理,2018年4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