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器儲存新創StorageOS在近日正式推出企業級容器持久儲存解決方案,而儲存方案也原生支援Kubernetes、Docker及OpenShift等環境。目前該平臺所支援的調度工具,共為Docker Swarm及Kubernetes,相容的作業系統則是Ubuntu及RedHat Linux。使用者除了能利用命令程式介面操作外,StorageOS也提供視覺化介面的操作模式。

雖然這家新創公司在2015年才成立,不過其共同創辦人都是大有來頭。像是StorageOS執行長Chris Brandon,過去創辦的兩家公司都成功被甲骨文併購,而他過去也於EMC帶領儲存顧問團隊;而StorageOS技術長Alex Chircop在金融業的履歷也相當豐富,不僅曾任高盛集團的儲存平臺總監,也曾在野村集團帶領基礎架構團隊;StorageOS工程副總裁Simon Croome則曾在富達投資、野村集團帶領全球工程團隊。

這次的發布,StorageOS主打的就是能支援任何基礎架構,無論企業內部資料中心、VM環境、裸機或是其他公有雲中,都可以讓容器應用、Kubernetes應用建立持久儲存。同時,為了加速儲存效能,StorageOS會搭配In-memory快取機制,加快使用者存取遠端節點資料的速度。再者,該平臺也結合在地運算(Data Locality)的特性,讓應用程式就近存取資料,藉此減輕系統負擔,以及減少讀取延遲性。

再者,企業用戶特別關注的高可用性功能,StorageOS技術長Alex Chircop表示,只要是在內部儲存叢集的數據,都有搭配高可用性架構,而應用程式執行所產生的資料,也會同步進行備份。而針對資料法規,StorageOS也有相對應的自動化功能。該公司設計的自動化處理引擎,讓數據在進行搬遷、複製等操作時,系統可以根據使用者過去所設定的標籤檔(Label),讓新備份數據也能符合過往格式,「同時,開發者依舊能使用自助式儲存服務。」

Alex Chircop表示,過往與儲存廠商打交道的經驗,讓他了解到,在設計企業應用程式、平臺時,終究得要遷就儲存基礎架構,「但是面對新興應用程式,這些儲存解決方案往往又缺乏彈性」,到了現今雲端、容器當道的現代,「傳統儲存解決方案的反應速度,不足適應當代市場需求,」儲存架構勢必得要大翻新,除了要以應用程式為中心,還得在多種平臺執行外,並且要能快速翻修架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