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多家雲端廠商相繼推出代管容器服務,可支援Java、Python、Node.js等環境,但老舊大型Java應用如何支援最熱門的容器技術?近日,Google開源釋出了一款Java容器化工具Jib,讓開發者可以將Java應用打包為符合開放容器標準(OCI)的容器映像檔,而Java開發者常用的建置工具Maven、Gradle,只要安裝延伸套件就可以使用。

Google表示,Jib這款開源Java容器化工具,可以提供容器映像檔建置服務。原先使用者將Java應用程式容器化時,必須先建置JAR檔,並且與Dockerfile匯入Docker,利用Docker Daemon,完成容器映像檔建置後,再將映像檔上傳至儲存庫。

Google指出,Jib之所以能快速建置映像檔,其背後原理是將應用程式,根據類別拆解系統相依性,分出多層結構。因此,使用者不需要建置完整的Java應用程式,利用映像檔分層堆疊的做法,只需部署當中重新修改的映像檔層即可,因此可以達到分段建置之目的。此外,可以使用Maven、Gradle建置容器映像檔後,開發者可以直接將映像檔上傳至容器儲存庫,不需要額外撰寫Dockerfile,或者呼叫Docker,額外執行建置、上傳任務。

原先使用者將Java應用程式容器化時,須先建置JAR檔,連同Dockerfile匯入Docker,透過Docker Daemon,完成容器映像檔建置後,再將映像檔上傳至儲存庫。而Jib根據類別拆解系統相依性,分出多層結構。因此,使用者不需要建置完整的Java應用程式,利用映像檔分層堆疊做法,只需部署當中重新修改部分即可。圖片來源:Googl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