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Docker

最近開發動能、創新力低靡的Docker,最近看似較有為回春跡象,除了發布新社群版本,也推出應用程式指南,協助企業將老舊應用部署於容器化環境。而近日該公司則是宣布,Docker桌面版要開始穩定支援Kubernetes。Docker公司表示,既有使用Stable Channel版本的開發者,近日就會看到系統更新通知。

在今年1月時,Mac、Windows桌面版Docker就已經支援Kubernetes,不過當時僅有開發者搶先用的Edge版本有支援該功能。而現在Kubernetes,已經正式邁入Docker桌面版開發的Stable Channel了。

Docker認為,利用Docker桌面版直接開發容器化應用,好處在於開發者能夠部署與正式環境一模一樣的容器映像檔,提升開發環境、正式環境的一致性。而利用桌面版Docker,使用者可以在本地環境建置小規模的Kubernetes叢集,串接桌面開發環境與正式環境,加速軟體開發流程。

Docker表示,開發者的.NET、Java、Node.js應用程式,也都能透過Docker桌面進行部署,或者使用Docker Compose文件,部署在Kubernetes環境執行。而Docker也保留開發者選用工具的自由,可以在Docker Swarm、Kubernetes間切換。

此外,Docker桌面版也跟Docker企業版加強整合,串接應用程式從最初開發、測試、建置、部署,都能囊括在內。開發者先在本地桌面環境,執行開發、測試、發布工作,而正式環境的任務,則交手給Docker企業版,確保應用程式的管理、調度,並且確保其安全性。

原先內建在開發者專用Edge版本的Kubernetes功能,現在Docker桌面社群版已經要正式支援Kubernetes。現在已經可以支援至最新的Kubernetes 1.10版本。圖片來源:Docker

Docker桌面版也跟Docker企業版加強整合,串接應用程式從最初開發、測試、建置、部署,都能囊括在內。利用Docker桌面版直接開發容器化應用,好處在於開發者能夠部署與正式環境一模一樣的容器映像檔,提升開發環境、正式環境的一致性。圖片來源:Docker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