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Build 2018大會上釋出的人工智慧程式碼導師IntelliCode,微軟現對其進行更新,除了原本的C#和Python之外,還新增支援C++、XAML、TypeScript/JavaScript以及Java四種語言。而IntelliCode推薦開發者C#上下文程式完成提示等功能,從原本只能使用基於開源GitHub專案的結果,現在也獲得進化,IntelliCode將可以選擇根據開發者自有程式碼庫進行推薦。

Visual Studio IntelliCode是一組人工智慧輔助功能,可以提供IntelliSense上下文完成建議、程式碼格式化或是規則推測等功能,提高開發人員效率。而現在微軟釋出IntelliCode的更新,另外增加了4種語言的支援,在Visual Studio擴充套件中,開始支援C++和XAML,而在Visual Studio Code擴充套件,除了原本的Python,還多支援了TypeScript/JavaScript和Java。

IntelliSense的這些推薦建議,都是從GitHub中的開源專案儲存庫學習而來,但是當開發者使用的程式碼不在這些儲存庫中,在不少情況可能應用了許多組織內部的公用程式、基礎類別函式庫或是特定領域的函式庫,這些程式碼或許在開源程式碼中不常見,此時IntelliSense的建議就不那麽有幫助。

但是現在C#開發者可以使用IntelliCode學習模式,要求IntelliCode提供基於自有程式碼的建議。使用者在為Visual Studio安裝更新的IntelliCode擴充套件後,將會看到程式碼訓練的提示,該介面會引導使用者進入全新的IntelliCode頁面以開始接下來的訓練程序。一旦訓練結束IntelliCode會出現通知,開發者就便能開啟C#檔案進行測試。

微軟特別強調,IntelliCode的模型訓練很安全,只有使用者與獲得模型鏈結的人才能進行存取,模型以及從自有程式碼訓練的結果都是私密的。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