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開發者可以相互協作的Visual Studio Live Share釋出更新,現在開發團隊成員可以即時的進行程式碼審查(Real-time Code Review),而且微軟也針對教學情境,強化了Live Share的互動教學功能。

現在Live Share會預設安裝在Visual Studio 2019上,剛發布不久的Visual Studio 2019在安裝後,介面右上角將會出現即時共享按鈕,團隊成員可以快速的進行程式碼協作。另外,為了提供更好的Live Share使用體驗,原本在Live Share公開預覽版中,就支援常用的語言以及平臺,而現在更是新增了對C++、VB.NET和Razor的支援,F#和Python也將在不久後支援。

這次Live Share更新主打的功能便是即時程式碼審查。微軟提到,在團隊專案進行程式碼交付和審查時,會有很大的協作需求,Live Share希望增強協作的體驗,提供團隊新的合作方式。現在當主機在Live Share共享程式碼對話時,訪客可以查詢共享原始碼的控制差異。這個功能在Visual Studio以及Visual Studio Code都已經提供,訪客可以瀏覽並查看差異,以比對進行共享對話前後程式碼的不同,而這將有助於進行即時的程式碼審查,甚至解決程式碼衝突。

另外,Live Share還支援線上評論,參與者在程式碼共享對話中,可以對程式碼添加注釋,供其他人即時查看,使用者可以在共享階段,用來記錄共享程式碼中的變更或是待辦事項。為了強化即時程式碼審查功能的體驗,微軟還增加了GitLens對Live Share的支援,訪客能以Git-blame標註視覺化程式碼的作者,查看每一行、檔案以及儲存庫的歷史紀錄,並檢視任一行的變更差異。

由於協作有許多不同的形式,擴展生態系統合作以各種不同的方式,幫助開發者順暢的共同工作是Live Share的目標之一,因此微軟也與第三方擴充套件合作,開發者可以使用像是自動共享伺服器的Live Server、能與訪客共享結果的Test Explorer,或是用Quokka.js編寫程式碼讓訪客可以執行程式。

Live Share的共享程式碼也能應用在教育上,無論是在團隊中對成員提供指導,或是老師在課堂上講課。而新版的Live Share現在可以為參與者提供更好且具個性化的教學體驗,滿足各式學習需求。Live Share程式本身就適用於教育目的,但微軟特別針對教學情境,進行了功能最佳化,包括提升訪客人數限制到30個用戶,以允許課堂學生一起加入對話並演練程式碼。

新增的唯讀模式可防止老師在講解期間,參與者進行不必要或意外的編輯,同時也提供針對個別參與者,進行讀取或是寫入的操作控制,並且允許只讀取的訪客,不需要GitHub或是微軟帳號就能登入,另外,還創建了視覺化介面來控制共享對話,幫助老師管理大型群組。

除此之外,這次Live Share還有一個來自使用者熱烈要求的功能,便是對訪客開放解決方案視圖(Solution View),現在使用者將看到基於專案的程式碼視圖,而非文件夾視圖,訪客與連線對話主機將擁有相同視圖,讓雙方使用體驗都像是都在本機端開發一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