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宣布購買臺南太陽能電池陣列的10兆瓦電力。這個太陽能發電農場,將擁有4萬塊太陽能電池板,並與距離100公里Google彰化縣資料中心的同一個電網相連,其參與的企業包括Diode Ventures、臺鹽綠能、雲豹能源以及永鑫能源。Google表示,太陽能採購協議可以提供Google長期固定電價,這將有助於他們在臺灣發展業務,同時也能提高臺灣資料中心的無碳配置。同時,這也能讓臺灣擁有更多元的電力供應種類,並有助於提升臺灣電網的可靠度。

該太陽能發電農場為當地特別設計,考量人口密度、生態以及經濟效益,太陽能電板將安裝在魚塭上方,Google提到,這樣不只可以最大化土地利用率,也能尊重當地產業,讓養魚業與太陽電板共存,而當地漁民也能因安裝電板而獲得補助。

Google提到,這項合作案是民間企業與臺灣政府合作的結果,而這也是他們在亞洲的第一個綠能專案。由於臺灣最近修訂了電業法,打破臺灣電力長期由臺電壟斷的局面,允許非公用事業公司直接購買可再生能源以減少碳足跡,Google是第一間在臺灣電業法上路後,購買綠能電力的企業。

Google積極的在全世界購買再生能源,從2010年以來,已經在美洲和歐洲,與超過30個太陽能和風力電廠合作,這次與臺灣業者合作,使其綠能腳步得以跨進亞洲,成為跨四大洲最大再生能源企業採購商。Google在之前,也有與政府以及公用事業合作的案例,2013年與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的電力供應商Duke Energy合作,讓Google從當地太陽能發電農場獲取電力。另外,在美國喬治亞州,Google也直接向該州最大電力公司購買再生能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