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今年5月歐洲議會選舉即將登場,但是大眾對於選舉期間的假消息擔憂已經開始蔓延,錯誤的消息會影響民眾觀點,網站的DDoS攻擊則會讓正確的消息無法正常傳播,為此,Google近日宣布將採取多個措施確保選舉公正、防止破壞民主選舉的行為,包含提供監督機構DDoS攻擊保護、成立選舉團隊打擊濫用行為,此外,Google也即將推出歐盟選舉廣告透明度報告,讓選民了解網路上政治廣告的資訊。

首先,Google指出,新聞媒體、政治運動、政黨和非政府機構等監督選舉的團隊,能夠確保選民在選舉期間了解實際情況,因此,Google啟用Project Shield計畫,利用Google的基礎設施來防範獨立的新聞網站受到DDoS攻擊,Google旗下的Jigsaw會提供整個歐洲地區相關的機構免費的DDoS攻擊保護。此外,Google還為這些面臨風險的人提供面對面和線上的安全培訓課程,透過Google安全專家的課程,讓這些機構的關鍵人物了解所需的安全工具和使用方法,目前Google已經培訓超過1,000名人員,包含了新聞媒體、政治運動、非政府機構中的人員。

接著,Google也為了防止選舉期間出現相關的濫用行為,Google與該領域的專家合作成立打擊濫用行為的團隊,這些團隊多半在歐洲地區,受過廣泛的辨識和阻止潛在濫用行為的訓練,濫用行為包含政府網頁的釣魚攻擊、改變地圖資訊讓民眾找不到投票所等,Google團隊也會改善系統來防範假消息的影響,除了打擊惡意活動之外,也會快速地處理威脅,識別到惡意行為者將會禁用帳戶,通知用戶並其他機構分享此消息。

除了上述針對網頁活動的措施之外,Google也針對選舉廣告推出了新的政策和審核機制,要在Google平臺上投放選舉廣告的業者,必須提交證明文件,證明廣告方為歐洲的實體機構或是歐洲公民,且Google將會公布歐洲選舉廣告透明度報告和可搜尋的廣告資料庫,披露廣告商的訊息,包含廣告商和價錢等資訊,讓民眾更加了解選舉的資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