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自駕示意圖,翻攝自Waymo官方影片

加州監理站(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s,DMV)公布了2018年度的自駕車解除自駕(disengagement)報告,此一報告是由業者自行提供,今年收到了48份報告,其中,Waymo測試車表現最好,解除自駕的機率最低,甚至只有2017年的一半,Uber及蘋果的表現則墊底。

在公開道路上測試的自駕車偶爾會出現解除自駕的情況,例如技術失靈了,或者是駕駛決定要接管汽車以確保行車安全的時候。Alphabet旗下的Waymo一向在此一指標上領先,在2017年的時候,Waymo自駕車平均每行駛5,595英里才會解除自駕一次,2018年解除自駕的平均里程數則增加到11,017英里,意謂著Waymo的自駕技術已愈來愈不需要人類接手。

Waymo團隊說明,解除自駕的頻率愈低,代表自駕車愈能辨識與處理更多樣化的行駛狀況,包括那些人類駕駛一輩子可能都不會見到或者只見過一次的邊緣案例(Edge Cases),隨著Waymo持續擴大測試範圍或導入新技巧,解除自駕未來依舊會發生,並讓Waymo能夠發現及改善自駕車的能力。

儘管加州監理站強調,公布這些報告只是為了讓外界了解業者在加州的自駕車測試活動,而非為了互相較勁,或是藉以論斷業者的技術能力,但專門追蹤自駕車趨勢的The last driver license holder依然列出了完整的比較表

從該比較表中可以看出,Waymo與GM Cruise解除自駕的機率最低,而最高的則是Uber與蘋果,Uber自駕車每行駛0.4英里就會解除自駕,蘋果則是1.1英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