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幫助企業更廣泛的使用人工智慧,Google推出文件理解AI(Document Understanding AI)測試版,幫助企業分析非結構化文件,以及宣布去年推出的客服中心AI(Contact Center AI)開始進行Beta測試。

文件理解AI是一個可擴展無伺服器平臺,能自動分類並提取文件內容。不少企業都擁有為數龐大的文件,內容包括表格、文字和圖表等,要以人工將這些文件數位化,將其轉為可被搜尋、查詢或是供其他系統應用的資料並非簡單的事,而使用人工智慧則可以簡化這項工作。

Google提到,不少企業以人工方式處理大量的文件,缺點是出錯率高,而文件理解AI能夠自動化並驗證文件工作流程,將多個內容來源匯集到雲端系統上,這代表企業可以利用隱藏在非結構化文件中的資訊、關係或是知識,更快速地執行資料驅動商業決策,還可以降低錯誤風險並確保法遵。

另外,Google在去年7月NEXT大會發表了一系列的預包裝人工智慧方案,其中的客服中心AI(Contact Center AI),開始進行Beta測試。客服中心AI建構在企業版Dialogflow上,可以為Virtual Agent、Agent Assist以及Topic Modeler提供人工智慧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