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的安全團隊在本周揭露位於FreeBSD與Linux核心的4個安全漏洞,這些漏洞都涉及TCP網路,包括最大分段尺寸(Maximum Segment Size,MSS)與TCP選擇性確認(TCP Selective Acknowledgement,SACK),而其中最嚴重的CVE-2019-11477漏洞又被稱為SACK Panic,因為它允許駭客自遠端觸發核心錯誤(Kernel Panic)。

駭客只要透過特製的SACK序列,就有可能引發整數溢位(Integer Overflow)漏洞,進而造成核心錯誤。CVE-2019-11477漏洞影響Linux 2.6.29及之前的版本。業者已釋出修補程式,或者Linux用戶也能簡單關閉SACK處理功能來緩解。

CVE-2019-11478漏洞則允許駭客利用特製的SACK序列破壞TCP的重傳佇列,或是進一步開採這些破碎的佇列,造成SACK緩慢或資源的過度使用,影響Linux 4.15以前的版本。

CVE-2019-5599也可以藉由特製SACK序列來破壞RACK send map,而造成SACK變慢,影響採用RACK TCP Stack的FreeBSD 12。

至於所有版本的Linux則都含有CVE-2019-11479漏洞,它允許駭客強迫Linux核心把回應切成多個TCP區段,但每個區段只含有8位元的資料量,大幅增加了傳送同樣資料量的所需頻寬,同時還會額外耗損諸如CPU及NIC等資源,相當於阻斷服務攻擊。

CVE-2019-11479也有簡單的緩解方式,亦即利用過濾機制來限制最大分段尺寸(MSS)所能採用的數值。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