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釋出Visual Studio Code的Python擴充套件10月更新,這個版本加入了眾所期待的原生Jupyter Notebooks編輯功能,還可以一鍵在終端執行Python檔案,同時也改進了Python語言伺服器Linting和導入功能。

這個版本Python擴充套件為開發人員,提供直接在Jupyter Notebooks編輯.ipynb檔案的方法,並且可以在Jupyter Notebooks中,使用Visual Studio Code所提供的功能。其提供了人工智慧輔助自動完成功能,IntelliSense會提供程式碼完成建議,並且還能安裝程式碼導師擴充套件IntelliCode,來進一步基於程式碼上下文,取得更聰明的人工智慧自動完成建議。

另一個在Visual Studio Code使用Jupyter Notebooks的好處,是開發者可以透過點擊工具欄變數的按鈕,查看變數總管(Variable Explorer)以及圖表檢視器(Plot Viewer),變數總管可讓開發者即時追蹤Jupyter Notebooks變數的當前狀況,而開發者也能透過瀏覽資料集、過濾資料,並繪製圖表。

在預設情況下,Visual Studio Code會自動在開發者本機創建Jupyter伺服器,但是開發者也能夠連接遠端的Jupyter伺服器,只要透過Visual Studio Code命令面板,指定Jupyter伺服器的位置,就能簡單地進行連接。

當開發者要把實驗階段的Python程式碼轉到生產階段時,只要按下頂部工具欄轉換並另存為Python檔案的按鈕,Python擴充套件便會自動完成剩下的工作。接著,開發者可以繼續在Python互動視窗查看Python程式碼,也可以使用整合的除錯工具、重構工具、Visual Studio Live Share或是Git原始碼控制工具,執行讓程式碼投入生產的準備工作。

除了新增的Jupyter Notebooks原生編輯功能,Python擴充套件加入了一個播放按鈕,讓開發者點擊就能執行在終端運作Python檔案的命令,也就是說只要單一點擊,就能在Python擴充套件中執行Python檔案。使用者也可以在偏好設定中,自定義鍵盤快捷鍵綁定在終端運作Python檔案。

另外,這個版本還新增Python語言伺服器三個Linting規則,以及對諸如PyTorch或是Pandas等套件的自動完成改進。而在導入解析度的改進上,過去語言伺服器會將工作空間根目錄視為sys.path項目,當從src目錄導入模組時,便會出現錯誤警告,而在這個版本,當專案環境存在這樣的src目錄,語言伺服器會自動偵測,並將其添加到搜尋路徑列表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