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月14日微軟就要終止對Windows 7的安全更新,讓不少用戶擔憂不已。Google表示至少會支援Windows 7版Chrome安全更新直到明年7月,Mozilla也說會支援Windows 7到用戶變得愈來愈少為止。

升級作業系統是確保安全及減少應用程式執行問題的關鍵,但隨著企業大量仰賴雲端和SaaS App,瀏覽器對安全及生產力的重要性已不亞於作業系統。因此,Google將在微軟的大限後,持續提供Windows 7版本Chrome完全支援最少18個月,直到2021年7月15日,讓還沒開始升級到Windows 10或升級到一半的企業,仍可獲得安全及功能更新。

Chrome 內建多項安全功能,像是安全上網(Safe Browsing)、網站隔離及新增的密碼和網釣防護,可以保護雲端作業的用戶,政策管理讓IT部門強化控管。而且Chrome也透過頻繁更新或自動更新功能,來防堵漏洞。

除了安全性,Google也表示,Chrome有助於Windows 7電腦升級到Windows 10 時,有更順暢的上網體驗,即使用戶有多個桌機或行動環境也沒問題。最後,透過Google的雲端管理功能,IT部門可以由單一平台掌控企業內所有Chrome瀏覽器版本及政策,不論是Windows或是Mac、Linux還是Chromebook系統上。

至於Firefox,Mozilla表示目前沒有計畫要終止對Windows 7的支援,只有在古早版本用戶愈來愈少後才會終止支援。

不過Mozilla仍然提醒用戶,只要Windows 7不再獲得安全更新就會變得不安全,因此用戶如果可以,最好還是升級到Windows 10。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