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於搜尋企業內部資料的搜尋引擎Elasticsearch開發商Elastic,發布了可在Kubernetes上部署Elastic Cloud的工具ECK 1.0。ECK向用戶提供一個官方解決方案,來調度Kubernetes上的Elasticsearch,並讓Kubernetes上的Elastic產品,能夠以類似SaaS的形式提供服務。

Kubernetes越來越熱門,已經成為調度容器工作負載的標準,同時,有越來越多的Elastic用戶,在Kubernetes部署Elastic的產品,官方提到,部署軟體的工作通常比較容易,困難的階段在於Day 2運作,而ECK簡化了許多的Day 2運作工作,像是擴充、升級和配置管理等。

ECK的核心工具除了Elasticsearch,還包含輕量資料擷取工具Beats,和用來集中、轉換和儲存資料的工具Logstash,以及資料視覺化工具Kibana。Elastic在ECK中,加入許多專為Kubernetes最佳化的功能,以簡化企業部署的日常管理。

企業可以用ECK來部署和管理多個Elasticsearch叢集,而且提供簡單的擴展方法,用戶能用專用工具監控流量,隨著使用量擴展或是縮小叢集,用戶也不需要擔心往後的系統更新工作,舊版本ECK可無縫升級到新版本,而且每個叢集也都預設安全配置,除了加密所有Elasticsearch叢集之外,並且在創建時強制使用強預設的密碼,降低資料洩漏等安全風險。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