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推出Visual Studio Code的第一個Docker擴充套件主要版本,這個新版本更好地支援Python網頁框架,並且為Python和.NET Core開發人員,提供與Node.js相同的Compose支援,開發者使用Docker擴充套件建構、執行和除錯容器化應用程式,將會更簡單。

回應開發人員的建議,微軟提升Docker擴充套件對Python網頁框架Django與Flask的支援程度,由於當工作區添加Docker檔案時,開發者可以選擇要使用Django或是Flask,而現在系統會自動架構出Dockerfile、除錯任務以及啟動配置。微軟提到,Docker擴充套件仍會繼續支援一般選項,供開發者取得更通用的Dockerfile。

Docker擴充套件現在支援使用Compose.yml檔案或是Dockerfile。微軟表示,當用戶只需要啟動帶有少量參數的單一容器,可以僅使用Dockerfile,但是要一次啟動一個以上的服務,或是要啟動一個服務,但是要修改多個Docker執行參數,就可以使用Docker Compose。除此之外,Docker擴充套件針對Node.js、Python和.NET Core開發語言,支援使用Dockerfile對單一服務進行整合性除錯。

在這個新版本中,用戶可以自定義各種命令,像是執行映像檔時,指定擴充套件將產生的容器放置在特定的網路上等。最多使用者要求的更新,是希望在執行像是啟動、停止或是刪除映像檔等命令時,可以一次選擇多個容器或是映像檔,因此微軟這次新增了功能,讓用戶可以一次選擇多個容器或映像檔,並從右鍵選單選擇要對選定項目執行的命令。

另外,當用戶執行包含WSL 2(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 2)的Windows版本,可以在Docker Desktop中啟動WSL 2實驗引擎,該引擎會以WSL 2執行,而非使用HyperV執行Linux容器,微軟表示,他們從Docker擴充套件0.9版本開始,就支援並且鼓勵使用WSL 2。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