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促使許多醫院及診所提供電話諮詢或視訊門診服務,以減少院內群聚感染。為了讓民眾更方便找到這些醫療院所,Google將在搜尋及地圖標註有提供虛擬門診的醫院、診所,並在Google搜尋中直接顯示可用的遠距看診平臺。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之初,Google已經打造一個有關武漢肺炎(COVID-19)衛教資訊及相關資源的網站,並承諾加強移除出現在YouTube、Google Maps、Google Play上的不實疫情資訊,及未經證實療法的內容及廣告。而在接下來幾個星期中,Google將在Search及Maps逐步推出2項新功能,以便用戶連到提供虛擬健康服務的診所、醫院,以及美國國內的遠距健康(telehealth)平臺。

第一項功能是開放醫院、診所或心理醫生,在其公司資料輸入虛擬問診服務的連結。這就會反映在Google搜尋或地圖中,當使用者搜尋醫療院所時,即可看到「get online」中的連結,以便點入取得更多資訊或是掛號。

此外,由於疫情期間,醫院診所有個別營業時間以及是否接受面對面門診的政策,因此Google會在搜尋及Maps上,自動帶出連到該院COVID-19的資訊頁面連結。Google也提供醫院診所如何更新網頁,及提供COVID-19資訊的最佳實作

Google另外還將直接在Google 搜尋服務,顯示服務量大的遠距健康平臺功能,目前僅先在美國測試。例如當用戶搜尋「immediate care」時,Google搜尋會顯示虛擬服務的選項以及相關資訊,像是沒保險者要花多少錢等,也會提供方便使用者直接連到該平臺的功能。醫生和使用者(病患)之間的虛擬看診,會在醫院診所屬意的平臺上進行。

上周Google也和蘋果宣布,將攜手打造一項能追蹤COVID-19感染接觸者的追蹤系統,目的在發現確診者時,第一時間通知可能的接觸者。未來這套系統也會內建到Android和iOS平臺中。

最後,Google Cloud也提供了醫療院所需要的雲端科技,像是符合HIPAA標準的G Suite(如用於視訊問診的Google Meet)、解決COVID-19相關現場技術問題的虛擬代理程式、以及協助容量規畫和醫療備品需求預測的服務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