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周三預告,為了防範詐騙或惡意程式之害,將在8月底清理Chrome Web Store上重覆、不實、濫發廣告的擴充程式,並要求開發人員需儘快更新。

提供Chrome擴充程式下載的Chrome Web Store,自2011年推出以來,已經有超過20萬個擴充程式,但一直存在詐騙、垃圾及惡意程式氾濫的問題,用戶安裝後遭到點擊詐騙裝置被綁架的事件,屢見不鮮。

Google表示,為了確保Chrome Web Store用戶不受惡意擴充程式所害,已經更新垃圾訊息政策,禁止開發人員有下列行為,包括上傳功能重覆的多個擴充程式;擴充程式名稱(描述、截圖、圖示)誤導、誇大或格式不正確、或在描述裏使用匿名用戶評價;利用不當手段如假帳號或付費下載方式,來衝高下載量;擴充程式掛羊頭賣狗肉;或是濫發廣告、促銷及釣魚訊息等行為。

Google要求開發人員必須在2020年8月27日前改進,以符合規定。之後任何違規者可能面臨移除程式、停權或關閉帳號等處分。

今年一月由於詐騙太多,Google也宣布無限期暫停付費擴充程式上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