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ANS Institute

英國政府近日攜手SANS Institute,針對境內13~18歲的青少年推出了Cyber Discovery虛擬網路學校(Virtual Cyber School),一來可在封城時替這些在家學習的青少年,提供一個新的學習管道,二來也可培育未來的資安人才。

英國政府很早就推動針對11~17歲青少年的CyberFirst資安課程,且CyberFirst在今年也因應疫情,而首度移到網路上進行教學;另也針對13~18歲的青少年設計了免費的課外資安教學服務Cyber Discovery,而虛擬網路學校即是該服務的一環。

此一虛擬網路學校採用了資安人才培訓機構SANS Institute,所提供的CyberStart Game,這是一個互動式的遊戲教學平臺,原本就是針對青少年所設計,它提供了超過200種基於遊戲情境的網路安全挑戰,於遊戲中教導使用者如何破解程式、找到安全漏洞,以及追蹤駭客的數位足跡,扮演英國資安情報人員的角色。

除了可在遊戲中指導學生撰寫程式之外,學生也可從遊戲中理解白帽駭客的概念。

即日起,只要是居住在英國的青少年都可申請Virtual Cyber School,根據英國政府與SANS Institute的協議,通過審核的學生在今年8月底前,皆可免費存取CyberStart Gam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