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azon

在市場上已有滿滿的智慧腕帶和手錶後,Amazon昨(27)日宣布推出自有健康腕帶Amazon Halo Band及Amazon Halo App,主打結合人工智慧(AI)的健康偵測功能,包括量測體脂率,以及透過聲音分析了解情緒。

Amazon標榜Amazon Halo使用該公司長久累積的AI及機器技術,提供全新的健康量測及管理功能。

Amazon Halo主打Halo Band的多種感測器以及Amazon Halo App以AI為基礎的功能,協助提供健康管理。Halo Band包含加速度計(G Sensor)、體溫、心率感測器、2個麥克風及開關鍵、以及LED指示燈。除了現行主流的步數計算,利用三種感測器Halo Band還可提供睡眠時間、睡眠時體溫、及深/淺眠及快速動眼期(REM)等睡眠偵測。

Amazon指出,有別於智慧手錶和健康追蹤手環,Halo Band刻意不提供觸控螢幕或不停送來的通知,而是以小型的感測器膠囊可將極精準資料傳送到Halo App。Halo App可提供使用者健康管理,像是整合美國心臟學會及醫療科學背書的運動管理評分,協助使用者了解健康狀況。

Halo App 另一特色是Tone功能,會擷取用戶一段說話錄音,再以機器學習功能分析使用者聲音反映的能量和積極態度,讓使用者更了解自己聲音給他人的感受以強化溝通。

此外,Amazon以電腦視覺及機器學習打造出Halo App中的Body功能。只要以手機拍攝全身,Halo App即可分析出體脂率。Amazon強調體脂率比體重和BMI更能反映身體健康狀況。

最後,Amazon也強調隱私防護,健康資訊會以加密傳送並儲存於AWS上,使用者可以從Halo App下載及刪除,全程僅用戶可以看到。而Body的全身掃瞄圖像也會在處理完後,立即從雲端刪除。Tone產生的錄音則只會留在用戶手機上,且處理完後也會立即刪除,連用戶本人未來也聽不到。

在硬體功能方面,Halo Band 90分鐘內即可充飽,一次可用7天,防水、舒適的錶帶設計方便整天配戴。

每個Halo Band 99.99美元,但需搭配月費3.99美元的Halo會員訂閱健康管理方案。目前Amazon Halo僅提供邀請制購買,提供64.99美元早鳥價及免費6個月Halo會員方案,但目前僅在美國上市。全球銷售時程不明。

本周稍早Google預定收購的Fitbit也推出具備膚電和心率感測器的智慧型手錶Sense,能提供心電圖(ECG)、體溫及壓力量測。不過和蘋果Apple Watch及Fitbit Sense不同,Amazon Halo定位為非醫療裝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