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宣布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對一般大眾開放無人駕駛叫車服務,從10月8日開始,向Waymo One成員開放無人駕駛搭乘服務,成員們可帶著親朋好友一同乘車,而在接下來幾周,Waymo還會在Google Play和App Store上架應用程式,讓更多人使用無人駕駛服務。

官方提到,在短期他們提供真正的無人服務,這段期間將不會有車輛操作員在車上,待他們在前座以及後座中間,加入隔離障礙物提升衛生安全之後,車輛操作員就會重新回到車上,而這將能提高服務能量,並且擴展服務到更大的地理區域。

Waymo於2017年就開始了在鳳凰城的測試活動,只要申請早鳥測試的民眾,就能夠每天任意時段,呼叫無人駕駛車輛,前往該州任意地點,Waymo在2018年擴大了測試用戶群體。在將近兩年的時,Waymo認為無人駕駛車服務已經足夠成熟,可對一般大眾開放。

美國加州監理站所公布的報告,也顯示Waymo自駕技術比起其他競爭對手更成熟。無人駕駛解除自駕(Disengagement)狀態,是一種無人駕駛車效能的指標,當解除自駕的頻率越低,也就代表無人駕駛車可以處理更多樣化的行駛狀況,包括人類駕駛可能一輩子都不會遇上的邊緣狀況,在2019年,Waymo無人駕駛車行進每13,219英里,約是21,274公里,才會解除自駕1次。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