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蘋果網站,HP Printer Drivers 5.1版憑證發放時間是2017年10月24日,有使用者懷疑已經過期。

HP印表機的驅動程式日前傳出遭蘋果取消憑證,導致許多Mac電腦用戶無法使用。

上周起Mac電腦及HP印表機用戶在HP論壇,及向電腦服務業者反映無法用印表機,用戶mac電腦並顯示「HPDeviceMonitoring.framework可能傷害電腦」的訊息。另有用戶開啟HP公用程式卻看到程式簽章無效(Code Signature Invalid)的訊息。判斷問題出在驅動程式上的用戶,即使重新安裝HP Printer Drivers 5.1版也沒有用。

這個問題發生安裝macOS 10.15 Catalina及10.14 Mojave的電腦,使用的HP印表機則有許多機型。

原因是HP驅動程式憑證過期遭到蘋果取消。根據蘋果網站,HP Printer Drivers 5.1版憑證發放時間是2017年10月24日,有使用者懷疑已經過期。同時間,到Mac電腦「設定」下的「印表機和掃瞄器」頁,也會看見「加密憑證已經過期」(Encryption credentials have expired)的訊息。

在Mac電腦上是由XProtect管理app的憑證取消,一旦在偵測到未具備有效憑證的app,XProtect就會封鎖執行,並對用戶發出警告。

The Register報導,XProtect並未維護一個統一的資料庫來集中所有被取消的憑證,而是一個作業系統各有一個資料庫。對於HP Printer Drivers 5.1,Catalina及Mojave被選上取消憑證。但是不清楚是蘋果自己選擇或HP要求取消兩個作業系統的憑證。

這個問題可以經由使用者自行更新憑證來解決。BleeingComputer提供了方法,包括到電腦系統偏好中的「印表機及掃瞄器」,點入「印表機設定」,再點到「顯示印表機網頁」,接著順著步驟連上HP網站產生為印表機自己簽發的憑證。接著重新回到「印表機及掃瞄器」按下「重設印表機」,這個步驟會移除印表機。之後再重新加上印表機即可,也不會再出現加密憑證過期的訊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