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示意圖,Photo by Ayana Fragoso on pixy

由於Docker本月起將限制免費帳號的映像檔拉取次數,針對這群用戶,AWS本周宣布將推出公共容器儲存庫(container registry)服務Amazon Elastic Container Registry。

有鑒於免費帳號用戶占用太多資源,雲端容器服務供應商Docker自11月1日起,限制免費及匿名方案下載映像檔的次數。免費帳號,匿名使用者每6小時最多僅能下載100次,經驗證的帳號每小時下載最高限制200次,Pro及Team帳號則不受限。

AWS指出,Docker新政策可能對使用Docker Hub公共映像檔的應用及工具產生節流錯誤(throttling error),像是從主映像檔(parent image)建立應用,或下載公共映像檔執行時,而且也已有許多同為AWS的用戶表達疑慮。

幾個月前原本AWS已推出了Docker Hub競爭的Amazon Elastic Container Registry(ECR)。它是包含在Amazon Elastic Container Service(ECS)的一部份,讓開發人員在AWS及本地部署環境部署容器應用,目前用戶已下載了數十億個映像檔。雖然Docker付費方案也不貴,Pro及Team方案每月只需5美元及7美元,但是因應Docker Hub收緊限制,AWS也宣布新方案向Docker用戶招手。

未來幾個星期AWS將推出一個公共容器儲存庫服務,供開發人員儲存、管理、及部署容器映像檔,並開放他人下載使用。開發人員可以AWS同時代管私有和公共容器映像檔,減少不同網站和儲存庫的管理麻煩。這些映像檔可依地理區複製以方便各地快速下載。這個儲存庫也允許提供相關檔案,如helm圖表及政策組態等。

此外AWS也將推出一個新網站供任何人搜尋及下載公共映像檔用於其自有App中,不論他們有沒有AWS帳號。映像檔外,使用者還能讀取開發人員提供的資訊、及下載指令。除了開發人員提供的資源,AWS自己也提供公共映像檔,例如ECS及Amazon CloudWatc代理程式、AWS深度學習容器映像檔等。

在容量方面,AWS提供每月50GB免費儲存空間,之後就得付費。匿名下載映像檔者,每月提供最高500GB的免費資料頻寬,之後就需登入AWS帳號。經過驗證的AWS用戶可獲得每月最高5TB的免費資料頻寬,而付費AWS用戶則可免費下載無限次的公共映像檔。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